• 花似风铃铃兰欧石楠

  • 发表时间:2014-11-21    |   | 点击数789
  • 铃兰欧石楠因花朵似铃兰而得名,花朵为白色,花型似像钟形或瓮状的铃铛,像由八瓣组成,凹状明显,底端收缩,花顶端花梗粉红色较长,花小而多,十分精致可爱,是欧石楠家族中非常独特而漂亮的小型花类。铃兰欧石楠的花期为7月-11月。

    铃兰欧石楠原产于非洲的南非,主要沿着南非开普敦的南部沿海和山脉分布,分布区从斯韦伦丹区的莫塞尔湾到向东延伸至许曼斯多普。同时,在内陆地区的奥特尼夸东部山脉和Swartberg山脉之间的kammanassie山脉也有分布。生长近沿海,是比较常见的野生花卉。
    杜鹃花科的欧石楠类是一类独特的花卉,铃兰欧石楠外形严格来说不完全似风铃,到像是精致的小壶与风铃的结合体,是否独特而可爱,在同属上也算是别具一格。铃兰欧石楠结合的铃兰花儿的淡雅可爱,又有杜鹃花类的漂亮,是一种非常有欣赏价值的花卉,也是国外比较有名的可爱花儿。
    铃兰欧石楠为杜鹃花科欧石楠属,该属全球大约有700多种,大部分欧石楠都产自南非,可以说南非是欧石楠的王国,欧石楠也被称为“南非特有种的王后”,如腺毛欧石楠,为常绿灌木,株高45-60厘米,周径60-90厘米。多分枝、针状树叶幼细光滑,常4枚轮生。红色长条形花,花小多数,成顶生复伞房花序,成聚伞状;萼筒杯钟状,常下垂,分布于南非和东非。另外尚有七十多个物种大致分布于非洲其它地域、地中海地区及欧洲地区。欧洲文学上常提到的石楠其实是指帚石楠,俗名苏格兰石楠,为帚石楠属而非石楠属多年生灌木,一般高20-50厘米,少数高达100厘米,分布在欧洲及小亚细亚地区,开花时,钟形的粉红色迷你小花开满枝头,曾经是西欧及北欧许多荒地的主要植被,又被人称之为“山中薄雾”,是非常著名的观赏花卉,在欧洲也常制成花茶泡茶用。
    铃兰欧石楠通常生长在温暖潮湿的沿海海滩、海岸附近的山坡上,性喜阳,较耐寒,喜酸性、疏松、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略带粘性的土壤。
    铃兰欧石楠同近亲其他欧石楠繁殖需经历3个生长期,如以德国北部的气候为例,在户外的第1个阶段是一般生长期,需要总积温为810摄氏度;第2阶段是生长期,植物需要的积温达1210 摄氏度;第3阶段为开花期,一般在9月底,积温达1770 摄氏度。由于它们生长在德国的北部,以上总积温是根据计算的。其他地区栽培可参照这个进行调整。
    铃兰欧石楠花丛紧凑,花型奇特,花色美丽,适于花坛花境,岩石园栽培,也适于盆栽观赏。铃兰欧石楠的花同家族其他成员,都可制花茶,其花蜜亦具备药效价值。以欧石楠吸引蜜蜂采得的蜂蜜,营养价值很高。

上一篇:常绿灌木绿鄂欧石楠简介
下一篇:欧石楠的品种有哪些?哪些品种的欧石楠比较漂亮?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