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丽的耐寒花卉铃兰欧石楠

  • 发表时间:2014-11-21    |   | 点击数156
  • 铃兰欧石楠不仅是欧石楠家族美丽的成员,其本意拉丁语中就是“美丽”的意思。这种小型花卉观赏价值较高,耐寒又耐看,花型独特,花团锦簇,在欧美非常受欢迎。不仅可供观赏,同其他欧石楠,铃兰欧石楠酿造的蜂蜜能减轻疲劳感、养颜美容、维持消化道机能,花朵来浸泡沐浴,清香怡人,可纾解疲劳、延年益寿。欧石楠的原液成分添加入护肤品当中,可以有效的舒缓敏感型皮肤,使原来变薄的肌肤慢慢自我修复。

    欧石楠为挪威的国花,欧石楠的花语为孤独、背叛、幸福的爱情。不过因欧石楠与帚石楠经常混淆,提到欧石楠的话语孤独时,大多资料总情不自禁地引用到勃朗特的小说《呼哮山庄》中孤独的主角辛斯克力夫就葬身在开满了欧石楠的荒野上,而荒野开满帚石楠的几乎也是苏格兰的象征,所以这些话语到底该归欧石楠的还是属于帚石楠的,个人也拿不准。
    欧石楠类主要分布于非洲南部及北欧,植株矮小,小小如同满天星的白色或粉色花朵,成片在荒野上盛放,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且这种花儿耐贫瘠耐寒,是自然界非常难得的野生花卉。在欧美,欧石楠也常做药用,具利尿杀菌的作用,对尿道感染尤其有效。富含矿物质,有收敛、利尿、杀菌、镇静的功效,并可治疗肾病尿道感染,浸水沐浴时可缓解疲劳、延年益寿,同时还能缓解风湿病及消除面部痤疮。

上一篇:欧石楠的品种有哪些?哪些品种的欧石楠比较漂亮?
下一篇:中国灯笼欧石楠-比恩纳欧石楠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