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缓压力养颜柠檬香蜂草茶饮

  • 发表时间:2014-12-22    |   | 点击数14
  •     柠檬香蜂草的叶子揉搓时会散发出如柠檬半的清香味,用来取代柠檬调味,香蜂草清香的柠檬味最能增进食欲,却没有柠檬的酸劲,适合佐入各式各样的菜色及甜点。如柠檬般清香,可去除头痛、腹痛、牙痛,有止痛的效果,调理呼吸系统疾病,稳定情绪;并有助于治疗支气管炎以及消化系统疾病。散发柠檬香,舒缓压力香蜂草盆2

    天然应用

    新鲜叶片可用来泡茶,是盛夏消暑的极佳茶饮;香蜂草的利用以新鲜叶片为主,于开花前收获叶片。可开发利用之产品包括茶饮、袋茶、沙拉、香蜂草醋、香蜂草加味水、鱼肉类料理、沽酱、腌制料、药草枕头及香蜂草冰块等。叶片捣碎可制作防虫药膏、驱虫剂及家具油。

    香草泡茶——柠檬香蜂草茶

    原料:柠檬香蜂草鲜叶5~6片

           柠檬少许

          蜂蜜适量

     香蜂草茶的做法:

    1.摘取新鲜柠檬香蜂草叶数片冲洗干净备用。

    2.放入茶壶中,倒入90度热水,盖上盖子焖泡10分钟后加入新鲜柠檬片,喝之前调入蜂蜜。

     

    营养健康Tips:

    香蜂草能够放松心情,缓解神经紧张;柠檬富含VC,美白肌肤并增强抵抗力,适合办公室紧张的脑力工作者饮用。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香蜂草茶养生花草茶芳香药草香草美食

上一篇:圣母草鼠尾草的历史传说
下一篇:珍贵天然香草芳香天竺葵小盆栽如何种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