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植物能够吸附二手烟及甲醛?

  • 发表时间:2014-12-26    |   | 点击数304
  • 吸毒草 学名:柠檬香蜂草或者皱叶薄荷;英文名:Lemon balm,株型美观,四季常绿,香气中带有清凉和香甜的味道,是居室的香草骄子,而且香蜂草全株对甲醛及空气中的有毒物质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叶片具有怡人的柠檬香,泡澡时可消除压力及促进睡眠,常被用作香水、化妆品、药品、花茶、烹调的材料,或加入果汁中调味。更是制作清凉糖、香口糖的重要成分。下面是香蜂草的主要作用与功效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香蜂草吸附有毒物质的检测结果。


    一、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清爽香甜的口感,适合在感冒时及流汗的夏天饮用,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饭前饭后皆宜。用来取代柠檬调味,香蜂草清香的柠檬味最能增进食欲,却没有柠檬的酸劲,适合佐入各式各样的菜色及甜点。如柠檬般清香,可去除头痛、腹痛、牙痛,有止痛的效果,调理呼吸系统疾病,稳定情绪;并有助于治疗支气管炎以及消化系统疾病。
    二、专吸室内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如:甲醛、氡气、苯气、氨气、二氧化硫、以及烟味、异味、二氧化碳。释放负离子速度快、消毒杀菌。每10至15平方米内放置一大盆,每8平米放置一小盆,新房、新家具在装修完后,将新家具门、抽屉都打开,72小时后会有消除明显的感觉。
    三、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
    1、吸毒草对甲醛3小时消毒为92.4%,72小时消除率为98.5%,所以吸毒草对甲醛有很好的吸收作用;
    2、吸毒草对总有机挥发物(苯、甲苯、二甲苯)3小时消除率13.6%,72小时消除率为84.8%所以吸毒草对总有机挥发物(苯,甲苯,二甲苯)气体混合物吸收作用明显;
    3、吸毒草对一氧化碳3小时消除率为20.1%,72小时消除率为71.3%所以吸毒草对一氧化碳有一定吸收作用;
    4、且吸毒草在有毒有害其环境中吸毒草生长良好。
    四,能够吸附二手烟及甲醛的植物
    另外除了,香蜂草之外还有很多能吸收室内有害气体的植物如:芦荟、仙人掌、发财树、绿萝、吊兰、龟背竹、平安树、白掌、鸭脚木和银皇后等。

上一篇:净化空气家庭小盆栽香蜂草如何种植?
下一篇:居家小盆栽小叶到手香如何种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