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家小盆栽小叶到手香如何种植?

  • 发表时间:2014-12-26    |   | 点击数898
  • 别名:碰碰香,随手香,苹果香
    科属:唇形科刺蕊草属
    产地及分布:原产于非洲南部,现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我国南北方亦有栽培。

    小叶到手香株型精致可爱,气味清新怡人。特别适合作中小型盆栽,布置在起居室,书房,阳台等处。小叶到手香为草本植物或小灌木,植株多分枝,肉质茎,全株密被白色绒毛,肉质化叶片圆形,交互对生,绿色,边缘具规则的钝锯齿。穗状花序长10~15厘米,小花为蓝色。

    一、 生态习性:喜温暖干燥的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忌阴湿,不耐寒,怕强光暴晒和闷热潮湿,喜疏松,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
    二、小叶到手香盆栽家庭种植栽培要点
    1.光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阳光充足可保持株型紧凑,保持叶色嫩绿。
    2.温度:喜热怕冷,低于10度则生长缓慢,生长适温为20~30度。
    3. 浇水:较耐干旱,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4天左右浇一次水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4.施肥:较喜肥,每月需追一次复合肥以促进植物生长。
    5. 病虫害:鲜嫩多汁,容易招致白粉虱和蚜虫等小型害虫,应注意防止。
    6.繁殖方式:一般采用扦插繁殖,可在生长期剪取健壮的茎段在基质或水中进行扦插,扦插后浇透水,10~20天可生根。


上一篇:什么植物能够吸附二手烟及甲醛?
下一篇:圣诞必备美食-百里香黄油烤鸡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