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种植香草喜欢什么样的环境?

  • 发表时间:2015-01-07    |   | 点击数40
  •        香草类植物大多属于原生种类,并没有经过太多的园艺改良,一般处于纯野生状态或半野生状态。因此相比于其他花卉,香草的习性更为强健,适应性更强,种植管理也相对简单。尽管如此,想要在家中种好香草还是离不开你的细心的照顾和辛勤的劳作。下面详细介绍一下居室型香草种植管理技术,让您可以轻松地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香草花园。金边百里香盆栽

    温度管理:居室型香草对于温度的要求并不苛刻,人体感觉舒适的温度条件(15~26度)也是最适合香草生长的温度。保持合适的昼夜温差(10度左右),可以使植株长得更加紧实强壮,株型也更加饱满美观。如果夜温过高则会引起植物徒长,形成细弱的枝条,丧失美感。多数香草类植物可以耐受一定的高温(35度左右),只有少数种类的香草可以长时间耐受5度以下的低温,所以建议在北方地区要把香草挪入室内越冬。

    湿度管理:多数香草喜欢清新干爽的空气,我国北方多数地区环境湿度可以保障香草的健康生长,而桑拿天这样的高温高湿天气却是很多香草较难适应的,这段时期要特别注意勤通风,适当剪枝也可以帮助香草顺利度过桑拿天。

    光照管理:多数香草类植物都属于典型的喜阳植物,需要较高的光照强度,以直射光为宜。在家庭养护中应该保证长期或阶段性的让香草接收到直射光照射,对于居室内部的香草可以利用两盆轮换的方式进行照料,保证其每周有3~4天可以在向阳面的房间接受到直射光照射,而对长期摆放在阳台的植株也要注意每周进行一次转盘,以使植株能生长得更为周正,不会因趋光性而偏向一侧影响外观。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盆栽家庭种植环境要求温度光照芳香植物

上一篇:香草美食—琉璃苣番茄汁
下一篇:香草种植应该如何控制水肥?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