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种花草茶及功效

  • 发表时间:2015-04-16    |   | 点击数23
  •  花草茶首先是由欧洲传过来的,一般我们所谓的花草茶,特指那些不含茶叶成分的香草类饮品,所以花草茶其实是不含“茶叶”的成分。 正确的来说,花草茶指的是将植物之根、茎、叶、花、枝、果实、种或皮等部分加以煎煮或冲泡,而产生芳香味道的草本饮料。草本植物因其香味、刺激性或其他好处而将整株或部分干燥后利用,它的成长期较木本植物短,且方便取用,用途可以说是千变万化,大部分是用在美容护肤、美体瘦身、保健养生的功用等方面。

    1.品名: 薄荷叶    产地: 德国 
    功效: 有增强体力、镇静作用,帮助消化,适合混合在各种花草茶里。疏散风热:用于外感风热及温病初起所致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者。清头目,利咽喉:用于风热所致的头痛目赤、咽喉肿痛。祛风透疹:麻疹不透,以及风疹瘙痒。疏肝解郁:性辛散、气芳香,并有疏畅肝气的作用,用于肝气郁涝所致的胸闷胁痈。 
    适宜搭配: 玫瑰花.洋甘菊.满天星.紫罗兰.茉莉花.桂花等. 
    冲泡方法: 可和其它花茶一起冲泡.冷热皆宜. 

    2.品名: 杭白菊    产地: 我国中部,东部,西南广泛栽培. 
    功效: 散风寒,平肝目,散风、清热、解毒、清肝、明目,常用于咽干不适,内热烦闷,清出虚热,可解火锅,白酒之火毒引发出的火热. 
    适宜搭配: 桑叶,薄荷,金银花.夏枯草,龙胆草. 
    冲泡方法: 可取菊花5-8.或配少许茶.开水冲泡即饮用. 

    3.品名: 柠檬草    产地: 亚洲 
    功效: 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健脾健胃 
    适宜搭配: 玫瑰花、马鞭草、迷迭香 
    冲泡方法: 加入其它花茶搭配.沸水冲泡即可. 

    4.品名: 紫罗兰    产地: 南欧 
    功效: 消除疲劳、帮助伤口愈合、润喉、治口臭、清热解毒、宿醉、伤风感冒、调气血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痈疽疮疡,咽肿声哑等病症 
    适宜搭配: 玫瑰花、薄荷、菩提、迷迭香、马鞭草 
    冲泡方法: 取约35克的紫萝兰,倒入350500cc的热开水,浸泡35分钟即可饮用。 

    5.品名: 熏衣草    产地: 南欧、地中海 
    功效: 净化心绪,舒解压力,松弛神经,帮助入眠,具有镇静、隆压,增强免疫、活化身体技能,香身美体,改善失眠头痛。 
    适宜搭配: 玫瑰花、金盏花、鼠尾草、洋甘菊、菩提子、紫罗兰、薄荷、茉莉 
    冲泡方法: 加入其它花茶搭配.沸水冲泡即可. 

    6.品名: 甜菊叶    产地: 广东 
    功效: 代糖.消除疲劳,降低血糖, 滋养肝脏,养精提神 
    适宜搭配: 所有花草茶 
    冲泡方法: 加入其它花茶搭配.沸水冲泡即可.

     

相关热词搜索:花草茶功效薄荷洋甘菊柠檬草薰衣草甜菊

上一篇:浪漫香草花海布拉格农场
下一篇:厨房上演绿色风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