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花语以及简介

  • 发表时间:2015-06-09    |   | 点击数111
  •  薰衣草:(花语:等待爱情。)
    如果你肯将心打开容纳他人,对方也会用心来迎接你。古时是清洁纯洁的象征。薰衣草遍体幽香,在七月的风里会开出香气浓郁的紫色小花,浪漫沉静又热烈无比。从诞生之日起,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就谨慎地保守着她的秘密,直到英国人彼得·梅尔的到来。在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美的让人疯狂。如今,全世界每年有数百万人涌入南法的普罗旺斯与蔚蓝海岸,亲临画册上难以描摹的美好景致及书中中不可置信的悠闲。如果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的桎梏,在普罗旺斯旷野飘荡的薰衣草香会让你忘掉一切。
    用薰衣草花泡的茶,味道很特别,可以治疗失眠。女孩子失恋时常用这个办法,帮助入睡。
    迷迭香:(花语:忠诚)
    你让我恢复一切。英国古老民谣:当你爱上一个人,当你思念一个人,带着你的爱和思念,来到开满鲜花的田野,对着摇曳的迷迭香,轻轻诉说你的心事。你心爱的人儿,你思念的面孔,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有海上灯塔之称,因为她会散发很浓郁的香气,当船迷失方向时,水手可以靠着这浓浓的香气来找寻陆地的位置。
    迷迭香泡茶,可以消除浮肿和去痛。在婚礼上佩戴迷迭香,是忠诚和圣洁的象征。圣诞节家里或者教堂用来驱邪的药草。
    百里香:(花语:勇敢,高贵)
    人毋需强颜欢笑,自然一点就最好。希腊神话中的绝世美女海伦娜,不小心流下来的眼泪,一滴滴都化成了百里香。中世纪妇女把百里香绣在出征战士的战袍或者围巾上,保佑战士平安归来。害羞的男子喝杯百里香,就可以鼓足勇气向喜欢的女子求爱。这是一种看似平凡而又神奇的花,百里传香。有人还为它起了个更有诗意的名字――破晓的天堂。
    可以和薰衣草一起泡茶,加一小块冰糖,微甜在口,余香不断。
    薄荷:(花语:美德)
    冥界之神“普尔多”爱上了海中的精灵”薄荷”,普尔多的太太因为嫉妒薄荷,把它变成无名的小草.然而薄荷的爱是永远不会消失,因此人们永远可以闻到薄荷清新无比的香气。也是来自希腊神话。
    薄荷一样可以入茶,芳香清凉,提神醒郁。
    鼠尾草:(花语:尊敬)
    传说住在森林里的一个精灵爱上了人类,对方是个国王,国王也爱着精灵。但是森林精灵的宿命,却是必须以生命来换取热烈的爱情,最后国王紧抱着精灵,一起在炽热火焰包围中消失了。
    鼠尾草在罗马时代就被当成治病的药草,可以增强记忆力,对感觉的敏锐度也有相当的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花语薰衣草迷迭香花语鼠尾草花语

上一篇:西餐里常用的香草种类
下一篇:郁金香的传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