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凉败火饮品—薰衣草罗勒柠檬水怎么做好喝

  • 发表时间:2015-07-08    |   | 点击数38
  • 夏季气候温暖湿润, 家里种了很多种香草,每到夏季便会疯长,为了防治生长过快,营养跟不上,要经常的修剪一下顶部的枝叶,让他们顺利度过夏季。采收下来的枝叶跟花朵应该怎样处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一道简单的清凉败火饮品薰衣草罗勒柠檬水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材料: 薰衣草鲜花一小把、 新鲜的罗勒叶 一小把、 蜂蜜 适量、 饮用水500ml、  新鲜柠檬汁一杯、冰块适量。 

    製作步骤: 

    1. 将200ml饮用水跟薰衣草花放入锅中煮沸,关火,在煮好的薰衣草水中加入洗净的罗勒,盖上盖子焖10分鐘,然后开盖晾凉,将煮好的水过滤好备用  

    2. 柠檬汁中加入蜂蜜跟剩余的饮用水,搅拌均匀。

    3. 将放凉的薰衣草罗勒水跟柠檬水混合,搅拌均匀

    4.放进冰箱冷藏,喝的时候加入冰块即可。

    小贴士:

    1.薰衣草鲜花要尽量选择刚开花或者正在盛开的花朵,花开过了之后,它的营养成分会流失很多。

    2.罗勒单独做沙拉的味道也很不错,如果不喜欢放到饮品里面,可以跟圣女果一起做个蔬菜沙拉,红红绿绿的味道非常好,也很开胃哦。

    3.喜欢甜的朋友可以多放一些蜂蜜,如果不喜欢甜可以少放一些。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罗勒柠檬水冷饮香草料理芳香植物清凉败火

上一篇:香草谱之柠檬罗勒简介
下一篇:欧芹鲜奶面包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