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来秋季才是种植薰衣草的最佳时间

  • 发表时间:2015-10-16    |   | 点击数241
  •  

    薰衣草可以说是世 界上最负盛名的香草植物,其功效和用途非常广泛,有香草之后的美誉。很多薰衣草品种可以提取薰衣草精油,具有极佳的功效,是芳香疗法中最重要的材料之一;还可用于调制高级香水,制作香皂,洗涤剂等日化用品;花蕾可做成香包,香囊,可用来熏香衣物;亦可作为香草茶饮用;薰衣草还是非常好的观赏植物,可以用成片的薰衣草营造花海景观,也可作庭院花卉和盆栽植物栽培。 

     

    原来薰衣草更适合秋季种植

    薰衣草是典型的地中海型香草,品种粗放,易栽培,喜阳光、耐旱、极耐寒、耐瘠薄、抗盐碱,栽培的场所需日照充足,通风良好。 

    薰衣草极耐寒,不耐热,所以秋季是种植薰衣草最好的时间,经过秋季和冬季的生长,到来年的夏季,对环境的适应性会提高很多。大面积死亡的现象也会相对减少。

    薰衣草无法忍受炎热和潮湿,若长期受涝根烂即死。室外栽种时注意不要让雨水直接淋在植株上。五月过后需移置阳光无法直射的场所,增加通风程度以降低环境温度,保持凉爽,才能安然的度过炎夏。注意阳光、水分、温度、耐心。
     

     

    秋季种薰衣草有哪些优点?
    1

    秋季种植薰衣草可以避免春旱?

    金秋种植避免了春旱的问题,经过了一个降雨相对集中的夏季后,秋季土壤中的含水量相对较高,而且由于秋季气温逐渐降低、日照时间逐渐缩短,减少了土壤水分的蒸发,这样植株就能接受到比较充足的水分补给。

    2

    秋季种植薰衣草可以克服杂草问题?

    在春播时,田间的杂草生长速度很快,新长出的薰衣草苗可能会出席那被杂草覆盖的现象。在秋季进行香草种植,由于这时大部分杂草逐渐枯老死亡,一般不会对香草的生长产生不利的影响,同时,还可以减少杂草与香草种苗争夺土壤水分、养分的问题。

    3

    秋季种薰衣草利于春天花卉的开放?

    薰衣草的花期一般在6月份左右,经过秋冬两季的生长,薰衣草的根系已经比较发达,春天发枝较多,开出的花朵会更有生命力,更加的灿烂。如果春季播种育苗,到达花期时可能长势还不是特别好,开出的花朵生命力很弱,而且随之而来的夏季酷暑,对香草的生长又是另外一个考验。   

     

    想要种好薰衣草还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
    光照: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阳光及适湿的环境,能够给予全日照的环境较佳,半日照亦可生长,唯开花较稀少。夏季应至少遮去50%的阳 光,并增加通风以降低环境温度,如此虽生长衰弱,但不至死亡。冬季薰衣草在平地即可生长良好,应在全日照下栽培。
    2
    温度:半耐热性,好凉爽,喜冬暖夏凉,生长适温:15~25℃,在5~30℃均可生长。限制温度:35℃以上,长期高于38~40℃顶部茎叶枯黄。北方冬季长期在0℃以下即开始休眠,休眠时成苗可耐-20~-25℃的低温。 
    3
    浇水:薰衣草不喜欢根部常有水滞留。在一次浇透水后,应待土壤干燥时再给水,以表面培养介质干燥,内部湿润为度,叶子轻微萎蔫为主。浇水要在早上,避开阳光,水不要溅在叶子及花上,否则易腐烂且滋生病虫害。持续潮湿的环境会使根部没有足够的空气呼吸而生长不良,甚至突然全株死亡,栽培薰衣草失败的原因常常就在这里。 
    4
    施肥:对土壤要求不高,在定植时可使用少量膨化鸡粪作为基肥,生长期一般不需要特意追肥,花期可适当追施少量磷钾肥。
    5
    繁殖方式:可播种繁殖,需用赤霉素浸种催芽。多采用扦插繁殖,春秋两季进行扦插为宜,扦插时选用饱满的新生枝条作为插条,扦插后浇透水,一般10~15天可生根
    6
    耐心,想要种好薰衣草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看到他茁壮成长。

     

     
     
    回归自然,回归本源

     

     

     

     

     

     

相关热词搜索:原来秋季才是种植薰衣草的最佳时间

上一篇:南方气候湿热薰衣草开花不好,几十万人工费打水漂
下一篇:美丽香草月见草的功效---缓解经前症候群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