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气候湿热薰衣草开花不好,几十万人工费打水漂

  • 发表时间:2015-10-16    |   | 点击数5556

  • 金陵晚报记者胡睿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江宁区的各个金花村也送走了一大批踏青春游的旅客。作为金花村之一的谷里大塘金旅游特色村以薰衣草为特色,近年来享有南京“普罗旺斯”的美誉,在四五月份盛花期时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但今年“五一”节期间,来到该处观赏薰衣草的一些游客却发现,今年的花似乎还未开好。
     
    去年满山花开,今年稀稀落落?
     
          “我前几天就来拍过这边的薰衣草了,但是那时候还没怎么开花,稀稀落落的,不像去年,差不多已经满山花开了。”昨天上午,一位专程赶到大塘金拍摄薰衣草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是她今年第二次过来拍薰衣草了。
          “这几天花开起来了,比前几天好一些,上个礼拜来的时候他们说因为倒春寒花开得迟了。”“五一”期间,一些游客因为没有赏到预期的美景而有所抱怨,景区也被质疑,是否因为配套设施花费太大,疏忽了对薰衣草的管理和防护呢?
     
          当天上午10点多,薰衣草花田间已经有数十位游客在驻足观赏,花田里还有几位工作人员在给花施肥。记者看到,正对着景区管委会的一片薰衣草中大部分已经盛开,从高处往下看景色尚好,但走到地势较低处,花田里有不少地方存在露出黄土的空缺。
     
          花开不如去年美,多为植株“水土不服”
     
          配套设施投入属必需,即将引进新品种
     
          面对部分薰衣草空缺死亡的情况,景区管理办公室表示已经于开春时进行了补种,“任何景区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在种植薰衣草过程中也进行了摸索,以便让种植的品种能够更好地适应当地的气候。”
     
          据悉,景区已经准备引进一种观赏性更强的薰衣草,“新品种将会种在西边的山上,一共是300亩,加上原来的400亩一共是700亩。如果新品种对气候的适应性更强的话,也会考虑将原来的品种更换掉。”
     
          对于是否在配套设施上投入太多的质疑,景区管理方表示:“配套设施都是急需完成的,包括停车场、厕所、商业街等,在投入配套设施的同时,薰衣草的防护也一直在进行着,我们每年在薰衣草防护上的人工花费就有好几十万元。”
     
          李光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共有10万左右的游客前来游玩,这些配套的基础设施也是为了服务游客,以便游客除了观赏薰衣草也能带些适用的薰衣草产品回家。”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种植技术薰衣草种苗批发薰衣草开花不好

上一篇:酸奶怎么做好吃?美容水果酸奶的做法
下一篇:原来秋季才是种植薰衣草的最佳时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