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春种植季开始,适合早春种植的香草有哪些呢?

  • 发表时间:2019-02-15    |   | 点击数136
  •   

    香草是这几年慢慢热起来的,英文统称herbs,包括了多种多样的芳香植物。其实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神秘,而是一些非常接地气的容易种的植物,通常有独特的香气,具有烹调和药用价值。百草香挑选了自己熟悉的几种分享给大家,在家制造自己的香草花园不是什么难事。

    一、洋甘菊

    别名科别:春黄菊,菊科

    品种:罗马洋甘菊,摩洛哥洋甘菊

    种植季节:适宜春,秋季种植

    温度要求:较耐寒,发芽适温15~20度

    光照要求:喜光照,耐半阴

    温度要求:喜湿润,不耐寒

    土壤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

    常见病虫害:叶斑病,茎腐病,潜叶蝇

     

    洋甘菊是菊科植物,原产欧洲。有洋甘菊(母菊)、罗马洋甘菊、德国洋甘菊三种,母菊、罗马洋甘菊和德国洋甘菊有许多共同的特征:约30公分高,中心黄色,花瓣白色,略为毛茸茸的叶片。德国洋甘菊长得小,这三种洋甘菊的精油都含蓝香油烟(一种高效的抗过敏物质),但它主要存在于精油而非整株植物中。德国洋甘菊中的蓝香油烟含量稍为多一点,颜色为深蓝色,有时被称作“匈牙利洋甘菊”。

    洋甘菊在拉丁语中被称为“高贵的花朵”,在古希腊被称为“苹果仙子”,埃及人将洋甘菊献给太阳,并推崇为神草,祭祀将其用作处理神经疼痛的问题,罗马时期以洋甘菊治疗蛇咬已是民众的基本常识。

     

    二、薄荷

     

    英文名Mint,它是最容易发生变种的植物之一。常被我们使用有胡椒薄荷和留兰香薄荷两种,后者就是绿箭口香糖上的那个东西。味道宜人,尤其是夏天深受喜爱。

    薄荷的种子非常小,播种之后要用喷水壶喷雾湿润,以免水流把它冲走了。

    不过种出来之后就相当结实了,它喜温暖气候,但既耐热又耐寒。它喜欢晒太阳,但是稍微阴一些的地方也没关系,不像其他香草那么要求日照。夏天的时候只要注意通风,不要闷热,见干见湿地浇水就可以。它生命力之强令人瞠目结舌,有一次朋友因为薄荷长了虫害而用一盆开水浇了上去,它,竟然活下来了!冬天的时候地面部分会枯死,你可别以为真死了,只要时不时地浇上一点水,春天又满血复活了!

    鉴于它横向根系太发达,不可与其他植物种在一起,会抢夺生存空间。

    可用来泡茶,有发汗作用,也可以用来沐浴治感冒。在我国云南也用它来做菜。

    胡椒薄荷盆栽 

     

     

    三、迷迭香

     

    Rosemary,这是一种比较耐寒、耐旱的香草植物,喜爱日照或半日照,它所需要的土壤是中性到微碱性,所以北方的土壤适合种植,在南方种植的话就需要自己调配土壤,比如在土壤里添加一些珍珠岩来增加透气性、加入草木灰增加碱性等。夏季会比较难过,怕潮热,注意要通风,生长比较缓慢,注意不要浇太多水,土壤表面干了之后再一次浇透就可以。不能忍受-2.8℃以下低温,北京地区不能露天越冬,南方没问题。

    迷迭香是一种生长缓慢,但可以活很多年的香草植物,好好地修剪,它会长出可爱的形状,常伴你的身边。它的花是淡淡的紫蓝色,开花之后会比较虚弱,要进行修剪、加肥和换一个稍大的盆。

    它有一种辛辣的香味,可泡茶,有集中精神的功效。广泛应用于西式烹调中,面包、烧烤、炒菜、焗饭加了它,都会增添显著的风味,它还有别的植物没有的本事,那就是防腐作用,菜肴放了它不容易坏掉。古埃及人就使用它了。它的精油还有使头发茂密的效力呢!

     

     

     

    四、牛至

    英文名Oregano,可能不太为大家所熟悉。但是说到批萨草,可能知道的人会多一些。

    它气味芳香辛辣,是一种广泛运用于西餐料理的香草。它在健康方面的表现更让人刮目相看,美国农业部的“植物化学和植物物种学”的背景资料表明,牛至有很好的天然抗菌作用,感冒发烧时泡茶非常好,对有高血压的人也有好处。

    因为它的种子比较小,所以播种的时候要小心地覆盖一层薄土,用喷水壶喷水雾,以免种子被水流冲走。种植养护也很简单,中性的土壤,见干见湿晒太阳就可以长得壮壮的。

    它的近亲马郁兰和它长得很像,只是气味更加香甜,也是一种很好种的香草,泡茶喝有安眠功效。

     

    牛至苗新_副本

     

    五、鼠尾草

    Sage,它是一种叶子灰绿色带点绒毛的植物,有着特别的香气,第一次闻到新鲜鼠尾草的人可能会有点不太习惯,但之后反而会爱上它的味道。

    它的种植和一般香草没什么区别,除了夏季特别炎热的时候要注意遮荫和通风以外,热爱阳光,浇水也是土面干了之后一次浇透。凤梨鼠尾草苗

    它有消除肠胃胀气的作用,如果做稍微油腻的食物,加一些鼠尾草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还可以去除食物的腥味。此外它对身体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尤其是可以调理女性内分泌,不过孕妇禁用哦。如果感到疲惫的话,摘下一些鼠尾草用来泡澡、泡脚,会让你有种完全放松的舒畅感。

    此外它还有近亲,快乐鼠尾草,是一种叶子更大毛绒更多的植物,也有很好的内分泌调节作用;另一个近亲蓝花鼠尾草,因为种植很容易,一大片的蓝花非常美丽,常被当作观赏植物假冒薰衣草。

     

    六,百里香

    百里香也是西餐中最常用到的香草之一,它辛香的气味来自富含的百里酚。我想说新鲜的百里香是我最喜爱的味道之一,而赞成我的一定不会是少数,因为在参观朋友的香草园时看到,无论猫狗都最喜欢到百里香田里打滚撒欢。古希腊人、古埃及人、古罗马人以及中世纪欧洲人都非常重视它,相信它代表着勇气,能够辟邪。金边百里香12_副本

    它是多年生的植物,肉质的小叶子非常耐旱和耐寒,夏季开小花。在种植上要注意防止潮热过湿的情形。冬天可以在室外度过。

    在烹调上它广泛运用,可以久煮。同时它还有抗感冒的好处,如果发烧了,泡上一杯百里香可起到退烧的作用。因其杀菌功能还用于制作漱口水呢。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迷迭香百里香牛至鼠尾草香草盆栽

上一篇:2019年早春可以发货的香草种苗明细
下一篇:厨师长教你香草鸡肉肠的做法,香的不得了,全家老小抢着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