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些香草类作物,原本是西餐中的辅料,现在种植身价倍增

  • 发表时间:2018-11-16    |   | 点击数151
  •  

     这些香草类作物,原本是西餐中的辅料,现在种植身价倍增 

    西餐中的调味料香草类植物,如今在京郊找到了新的发展空间。北京市今年从国内外引进了20余个香草类作物品种,包括来自地中海沿岸地区的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还有来自东南亚地区的香茅草、罗勒等。

    >>>>

    香草植物用处多

     

        香草类植物不但可以食用,还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京郊部分农业园区开发出大量的创意产品和丰富的农事体验活动,将观光农业和休闲体验融合起来,给北京都市农业增添了新亮点。 

    这些香草类作物,原本是西餐中的辅料,现在种植身价倍增

        虽然香草类植物都属于芳香植物,习性却大不一样。有的怕水,有的不怕水。所以在照料期间一定要密切关注它的生长状态。 

        这些香草类作物,原本是西餐中的辅料,现在种植身价倍增

        尚大沃联福农业园是北京市5个示范园区之一,园区定位于亲子农事体验互动、农业科普教育及绿色生态文化传播。今年在北京市农技推广站的指导下,引进了香茅草、迷迭香、百里香等十余个香草作物品种,为园区的亲子互动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材料和创意元素,促进了观光农业+休闲体验的产业融合发展。

    香草类作物的科普 

        这些香草类作物,原本是西餐中的辅料,现在种植身价倍增

    1.迷迭香

        喜温暖气候,原产欧洲地区和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从迷迭香的花和叶子中能提取具有优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它被广泛用于医药、富油食品及各类油脂的保鲜保质;而迷迭香香精则用于香料、空气清新剂、驱蚁剂以及杀菌、杀虫等日用化工业。

        迷迭香一次栽植,可多年采收。采收以枝叶为主,可用剪刀或直接以手折取。但必须特别注意迷迭香折断伤口处所流出的汁液很快就会变成黏胶,很难去除,因此采收时必须戴手套并穿长袖服装。采收次数可视生长情况,一般每年可采3~4次,每次采收每亩至少为250~350千克。 

    2.白香草

        原产于欧洲,其特性喜凉耐旱,是今年引入我国的一种经济价值较高、一年生草本香料植物。因其具有浓郁持久的芳香气味,白香草常被种植于小区、庭院,可以净化周边环境,并有防腐、杀菌、驱虫的特殊效能。

        香草对土质要求不严,一般土壤均能种植,但需排水良好。它喜通风良好的生长环境,禁止同高棵作物套种。对气候适应性极强,易于田间管理、适合我国大部分地区种植。 

    3.鼠尾草

        喜温暖、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适合在15℃-22℃下生长。耐旱,但不耐涝。喜石灰质丰富的土壤,土质疏松的中性或微碱性土壤。

        鼠尾草可用于美食料理或药用,也可用于萃取精油、制作香包等。

        园林绿化方面鼠尾草可作盆栽,用于花坛、花境和园林景点的布置。

        香草类植物可观、可采、可食、可茶饮,非常符合现代型都市农业对于产业融合发展的定位,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种植,从单纯的生产导向型向“生态、生活、生产、展示”融合型转变。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芳香植物香草园

上一篇:蝶豆花是什么鬼?为什么它能火爆饮品界?
下一篇:在窗台上种出一个茂盛的香草植物园,只需要5个步骤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