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以预防失明的香草万寿菊

  • 发表时间:2016-01-19    |   | 点击数167
  •      万寿菊,花色艳丽,花瓣丰满,经常会摆在节日的广场上;冬日买几盆,放在客厅,增添温暖的气息,也经常被当作送给寿辰老人的礼物,寓意着健康长寿,吉祥如意。万寿菊除有观赏的价值外,还可以提取一种被誉为“软黄金”的色素——叶黄素。

     

    万寿菊简介

        万寿菊【拼音:Wàn Shòu Jú 】,英文名Marigold又名臭芙蓉、万寿灯、蜂窝菊、臭菊花、蝎子菊、金菊花,学名:Tagetes erecta,菊科万寿菊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墨西哥,在中国各地都有人栽培用于观赏,可生长在海拔1,150米至1,480米的地区,多生在路边草甸。栽培类型一年生花卉,万寿菊常于春天播种,因其花大、花期长,故常用于花坛布景。

    叶黄素的功效

        叶黄素是一种天然的类胡萝卜素,一种性能优异的抗氧化剂,叶黄素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延缓癌症发展;尤其对预防老年性视网膜黄斑变性起到重要的作用。老年性黄斑变性是老年人失明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叶黄素是唯一一种存在于人类视网膜上的类胡萝卜素,它们沉积在视网膜上,以黄斑的中心密度最高。

        眼睛是人体中最容易被光伤害的器官,叶黄素可以吸收大量的紫外线和蓝光,减少对光感受器的损害;而且具有的氧化活性能清除自由基,减少光线所致的组织损伤,延缓视网膜的氧化衰老。研究表明,叶黄素可以减少眼病的发生率,对眼睛的保健和预防起着不可替代的神奇作用。

    看了这些,是不是瞬间觉得普通的万寿菊高大上了呢?

     

     

相关热词搜索:叶黄素万寿菊预防失明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能够消炎杀菌香草金盏菊的功效及选购方法
下一篇:雾霾天,为家换上一份新鲜空气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