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够消炎杀菌香草金盏菊的功效及选购方法

  • 发表时间:2016-01-19    |   | 点击数308
  •    金盏菊是花的一种,含矿物质磷和维生素C等,主要利用部分是花瓣。金盏菊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可以泡茶喝。金盏菊的功效有哪些?金盏菊的选购方法如何?
    金盏菊简介

        金盏花又叫金盏菊、黄金盏、长生菊、醒酒花、常春花、金盏等,金盏花的功效与作用是花、叶有消炎、抗菌作用,根能行气活血,花可凉血、止血,金盏花的美容功效也不可忽视,对干燥的肌肤,有高度的滋润效果。
     

        金盏菊性味淡平,花、叶有消炎、抗菌作用。根能行气活血,花可凉血、止血。欧洲民间外用于皮肤、粘膜的各种炎症,也可以内服治疗各种炎症及溃疡。新鲜的花卉可以放在色拉里吃。 金盏花富含黄酮类活性成分,该成分具有抗氧化、抗血管增生、消炎、抗变应性、和抗病毒的功效。
     

    金盏菊的功效 

     

        1、金盏菊性甘、清湿热、能清凉火气。具有止痛、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有助治疗胃痛及胃溃疡,消炎、杀菌、促进血液循环,解经痛,在重感冒时饮用可利尿、退烧。

        2、富含矿物质磷和维生素C,治失眠,降低焦虑和神经衰弱。视力保护、淋巴腺炎、肠机能养护/养肝明目,养颜美容,解毒消炎。

        3、可以减轻经期的疼痛,缓解经痛,刺激胆汁分泌,分解脂肪,建议女性不妨多加饮用。对消化系统溃疡及淋巴结炎有极佳的疗效。治疗消化系统溃疡及淋巴结炎有极佳的疗效。

        4、保护消化系统,增强肝脏功能,并可以治疗痔疮。
     

        5、饮用金盏花茶,能发汗、利尿、清湿热。而它的花还能制成沙拉,或用于烹调以增加色香味。

        6、金盏花外用也是功效强大的药草,外用是很好的杀菌剂,以治疗皮肤的疾病及创伤为主,具有消炎、杀菌抗霉、收敛、防溃烂的效果,并减轻晒伤、烧烫伤等。平时用来蒸脸、药草浴或手足浴,可促进肌肤的清洁柔软。

    金盏菊的选购方法

     

        颜色太鲜艳、太漂亮的金盏花茶不能选,可能是硫磺熏的,这种金盏菊用滚水冲泡后,有硫磺味。要选有花萼,花萼偏绿色的新鲜菊花。

     

        颜色发暗的金盏菊也不要选,这种金盏菊是陈年老菊花,且受潮了,可能还长了霉,这样的菊花吃了对身体有害。

    用手摸一摸,松软的,顺滑的金盏菊比较好;花瓣不零乱,不脱落,即表明是刚开的就采摘了。

     

     

相关热词搜索:消炎杀菌香草金盏菊香草芳香植物芳香药草香草种子金盏菊种子

上一篇:莳萝三文鱼排配甜玉米饭
下一篇:可以预防失明的香草万寿菊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