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天来了 家里适合养什么植物

  • 发表时间:2016-03-02    |   | 点击数178
  •  春天是个十分适合种花的季节,大家闲来无事可以再自己的小院阳台种上一两株植物,陶冶生活。它们既可以起到吸附尘土、湿润空气、防过敏的作用,又能提神醒脑。
    月季花

     

    1

    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常绿或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多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可作为观赏植物,可作为药用植物,自然花期5至11月,花大型,有香气,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切花。

     

    郁金香

     

     

    2

    花单朵顶生,大型而艳丽,花被片红色或杂有白色和黄色,有时为白色或黄色,花丝无毛,无花柱,柱头增大呈鸡冠状,花期4-5月,它的确切起源已难于考证。

    海棠花

     

    3

    花5-6朵簇生,伞形总状花序,未开时红色,开后渐变为粉红色,多为半重瓣,少有单瓣。果球形,黄绿色。素有“国艳”之誉。

    长寿花

     

    4

    既好看又好养。长寿花是景天科的多年生多浆植物。是一个矮生性状较强的园艺杂交品种,引入我国时间比较短。叶片深绿色,肥厚,节间短,株高10—25㎝。长寿花对土壤要求不严,盆栽可用疏松的沙壤土或泥炭土加少量基肥配制而成。生长期每3—4天施一次肥,促使植株健壮。复合化肥和发酵的有机液体肥均可。夏季高温高湿,要少浇水,停止施肥。

    薄荷

     

    5

    薄荷亦称苏薄荷、鱼香草,多年生草本。

    放于居室里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既是养眼的绿植,又是实用的药材,可以起到清咽润喉、除燥的作用。

    佛手
    6

    佛手,俗称九爪橘。

    是形、色、香俱美的佳木。佛手的花有白、红、紫三色。白花素洁,红花沉稳,紫花淡雅,叶色泽苍翠,四季常青。佛手的果实色泽金黄,香气浓郁,形状奇特似手,千姿百态,让人感到妙趣横生。

     

    龟背竹
    7

    “龟背竹本领强,二氧化碳一扫光”。龟背竹又名龟背蕉、蓬来蕉、电线莲、透龙掌,常绿藤本植物。它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点,比其他花卉高6倍以上。

    花石榴
    8

    “花石榴红似火,既观花又观果,空气含铅别想躲”。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谚说,室内摆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含铅量,是最适合在室内养的植物之一。

    薄荷22

     

     

     

相关热词搜索:春季种植的植物薄荷香草盆栽香草种子香草苗

上一篇:红酒奶油迷迭香烤鸭胸配拔丝桂花芋头
下一篇:芳香疗法”有助临盆,还能预防痴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