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你用芳香精油 自制一款“香水”!

  • 发表时间:2016-03-03    |   | 点击数45
  •       不知道大家伙对芳香精油是不是了解,其实精油的使用非常广泛,绝不是简单的SPA才用,美容护肤只是芳香精油用途之一,今天呢说说和芳香精油有关的话题,确切的说是想聊聊芳香! 

      精油怎么用?如何调配?应该买些什么精油?如何正确看待精油?……这些问题始终困扰着大家,问题总要一个个解决,今儿想先教大家自己动手,利用芳香精油调配一款自己专属的“香水”,大家伙可以玩耍起来!当然,芳香精油调配的香水不能等同于市面上买的香水,但如果你有时间,可以通过调配的方式为生活加点乐趣。 教你用芳香精油 自制一款“香水”! 

     

    材料准备

     

      95%医疗用酒精(乙醇)、干净的喷雾瓶(10ml/30ml/50ml/100ml玻璃瓶)、纯净水、精油。  

    教你用芳香精油 自制一款“香水”! 

     

    香水的前中后调是怎么做到的 

     

      香水有前中后调,所以如果你也想调配出带有不同层次的香水,就必须知道每种芳香精油的高、中、低挥发度,当你将不同的精油混合后,通过挥发度的不同,就会呈现出前中后调的层次感,这么说大家就懂了吧。挥发度越高的时间越短,挥发度低的精油则持续时间长,由此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段释放出相应的香气,构成一瓶拥有完整香气的“香水”。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的选择不同挥发度的精油,可以按照以下的划分来选择。 

      精油选择须知 

      【适合女生的香气可以选择以下精油】: 

      前味(高度精油): 橙、柠檬香茅、薄荷、罗勒、佛手柑、莱姆、檸檬等精油 

      中味(中度精油): 薰衣草、花梨木、茉莉、玫瑰、马郁兰、杜松子、橙花、天竺葵、迷迭香、百里香、芳香鼠尾草、依兰等精油。 

      基础味(低度精油):乳香、檀香、雪松、没药、广藿香等精油 

      【适合男生的香气可以选择以下精油】: 

      前味(高度精油):佛手柑、檸檬、橙、鼠尾草、薄荷等精油。 

      中味(中度精油): 杜松子、罗勒、茴香、薑、茉莉、马郁兰、橙花、天竺葵、花梨木、迷迭香、 薰衣草、玫瑰、百里香、依兰等精油。 

      基础味(低度精油):乳香、广藿香、檀香、丁香、雪松、没药等精油

     

    调配精油香水比例

     

        教你用芳香精油 自制一款“香水”! 

      以调配一瓶10ml的淡香水为例,这里面需要20滴的精油; 

      如果想调配一瓶10ml香水(非淡香水),那么需要40滴精油; 

      如果想调配一瓶10ml古龙香水,需要10滴精油。 

      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比例计算,那么如果你想调配一瓶50ml或者100ml的香水,需要多少滴精油?应该不难算吧。不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调整比例。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精油自制一款“香水

上一篇:熟悉的味道,妈妈做的芳香油原来可以这样做.
下一篇:这15种花卉不分四季,全年开花!收起来~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