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几款自制精油皂的配方 皂基+精油自制精油皂的制作流程

  • 发表时间:2016-10-22    |   | 点击数143
  •  

    几款自制精油皂的配方 皂基+精油自制精油皂的制作流程 

        文章摘要:自制精油皂不仅可以保证自己用到最纯粹的原料,享受到自己最喜欢的香味,还可以将不同的原材料,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独一无二的产品!自己动手制作手工皂不仅环保,还能体验到DIY的乐趣!

        下面介绍的是几款自制精油皂不仅可以保证自己用到最纯粹的原料,享受到自己最喜欢的香味,还可以将不同的原材料,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独一无二的产品!自己动手制作手工皂不仅环保,还能体验到DIY的乐趣!下面介绍的是几款自制精油皂的配方和自制精油皂的流程,一起来看看吧。

     

     

    几款自制精油皂的配方:

     

     

    1
    清晨唤醒的精油皂配方:

    皂基250g +葡萄柚精油4滴+莱姆精油2滴+柠檬精油1滴+罗勒精油2滴+柠檬香茅精油2滴。

     

    2
    乡土气息精油皂配方:

    皂基250g+薰衣草精油6滴+天竺葵精油2滴+罗马洋甘菊精油1滴+迷迭香精油3滴。

     

    3
    魅力男士精油皂配方:

    皂基250g+肉豆蔻籽油1滴+月桂精油2滴+莱姆精油6滴+鼠尾草精油2滴。

     

    自制精油皂

     

     

    皂基+精油自制精油皂的制作流程:

     

     

    1准备工作

     

     

    需要准备的材料:皂基、精油、需要调色的可以准备色素。

     

    需要准备的工具:定型的硅胶模具、搅拌棒、杯子。

     

    手工精油皂制作步骤

     

    1切皂基

     

     

    取适量皂基切小块,形状随心所欲,可以切丁、切条、切丝等。切小的目的是加速融化,所以切得越细小,融化速度越快。不管切成什么样子,建议每块的大小一致,加热时才不会有部分皂基已经过热,另一部份却还没融化。也可以购买已经切成小块的皂基。

     

    3加热融化皂基

     

     

    透明皂基大约在60度左右开始融化。通常用水浴加热或微波炉加热的方式使其融化。水浴加热的目的在预防皂基烧焦,若要直接加热,必须把火调得很小,而且随时谨防烧焦喔!加热时,只要用小火即可,水温也不用太高,如果看到水开始冒泡甚或沸腾,就表示水温太高,要赶快把火调小或暂时关闭。

     

    4调色

     

     

    如果想要精油皂有颜色,可以加入色素,建议不要添加,自然的就可以。如果想让精油皂看起来美观,可以加入花瓣或者柠檬果皮切条。

     

    5加入精油

     

     

    加入什么精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加入单方精油,比如薰衣草精油、茶树精油、玫瑰精油都是很好的选择。

     

    加入多少精油:加入精油的量大约为皂液的0.5%~2%,半杯小钢杯的皂液约有100ML,所以可以加入10滴~40滴精油(1ML约为20滴)。

     

    注意:精油有很强的挥发性,所以最好在皂液温度降低一点再加入精油。以免过高的温度促使精油快速挥发造成浪费!

     

    6入模

     

     

    将调好皂液倒入模具,模具必须事先洗净、晾干。大约1小时后这些皂液就会凝固,如果想要皂液快速凝固,可以将它们放在冰箱冷藏或冷冻,大约15分钟至半小时就可以凝固。

     

    6脱模

     

     

    精油皂完全凝固之后就可以脱模了。硅胶模具比较软,是比较好脱模的,先将模具四边轻轻扯动,这时就可将精油皂倒出。

     

    8修饰

     

     

    若精油皂上有很多泡泡,或有其他原因需要修饰时,可以用免洗塑胶刀的刀背或干抹布、卫生纸修饰。用塑胶刀刮除不好看的部分,再用干抹布、卫生纸擦拭,使精油皂线条柔和。

     

    9存放

     

     

    修饰好的精油皂如果放在空气中,隔天或过几天表面会有小水珠,会影响到精油皂的外观。为了避免或减轻小水珠的产生,精油皂做好后需要立刻用保鲜膜或密封袋包起来,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手工皂芳香疗法自制精油皂香草生活DIY冷制皂香草精油

上一篇:当小清新遇上重口味,罗勒鸡肉卷打破味蕾体验
下一篇:10种香草 唤醒你西厨的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