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小清新遇上重口味,罗勒鸡肉卷打破味蕾体验

  • 发表时间:2016-10-22    |   | 点击数101
  •   

    当小清新遇上重口味,罗勒鸡肉卷打破味蕾体验 

    罗勒为药食两用芳香植物,味似丁香,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原生于亚洲热带区,对寒冷非常敏感,在热和干燥的环境下生长得最好。有疏风行气,化湿消食、活血、解毒之功能。用于外感头痛、食胀气滞、脘痛、泄泻、月经不调、跌打损伤、蛇虫咬伤、皮肤湿疮、瘾疹痛痒等症的治疗。

    嫩叶可食,亦可泡茶饮,有驱风、芳香、健胃及发汗作用。可用做比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淋汁和沙拉的调料。许多意大利厨师常用罗勒来代替比萨草。也是泰式烹旺中常用的调料。

    罗勒非常适合与番茄搭配,不论是做菜,熬汤还是做酱,风味都非常独特。可用做比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淋汁。和沙拉的调料。罗勒还可以和牛至、百里香、鼠尾草混合使用加在热狗、香肠、调味汁或比萨酱里味道十分醇厚。 

     

    罗勒鸡肉卷 

     

    准备材料

     

    鸡大腿 1个、罗勒叶 1把、姜 适量、生抽 适量

    老抽 适量、盐 少量、糖 少量、胡椒粉 少量

    黄酒 适量 

     

    罗勒鸡腿卷的做法

     

    1
    鸡大腿拆骨。

     

    2
    鸡腿肉放黄酒,姜,生抽,老抽,糖,黑胡椒粉,盐拌匀。也可以按口味加花椒及其他香料。盖上保鲜膜入冰箱腌制4~24小时。腌制时间长会比较入味。

     

    3
    腌好的鸡肉皮朝下摊开放砧板上。肉厚的地方稍稍改刀片平补到肉少的地方。

     

    4
    放上罗勒嫩叶。

     

    5
    将卷上罗勒叶的鸡腿肉卷起,用牙签封住重合处。鸡肉卷放锡纸上再放些罗勒叶裹上锡纸。

     

    6
    锡纸鸡肉卷放烤盘。

     

    7
    200度上下火20分钟。

     

    8
    20分钟后打开锡纸,改上火烤8分钟。

     

    9
    烤到焦黄出炉。

     

    10
    鸡肉卷切段,汤汁加点水和淀粉勾芡做汁。

     

    11
    挑几块好看的鸡肉卷装盘。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烤鸡腿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料理芳香植物罗勒叶罗勒种子

上一篇:白苏与紫苏
下一篇:几款自制精油皂的配方 皂基+精油自制精油皂的制作流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