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招教你给多肉轻松“度夏”

  • 发表时间:2016-05-12    |   | 点击数126
  •  肉肉们马上就进入了最难熬的夏季,大棚里早早的就上了一层遮阳网。都说多肉度夏难,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一是因为适宜多肉生长的温度是15-25度,而夏季温度最高会达到四十几度,多肉的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如果浇水,高温高湿易引起真菌感染,多肉易黑腐烟煤。二是因为夏季一部分多肉进入休眠期,吸收不了太多的水分,如果浇水过多,易引起积水,导致根部腐烂。那么多肉怎么才能轻松度夏呢?

     

    1

    1. 降低湿度

    多肉最怕高温高湿,所以高温干燥的环境比高温高湿更容易度夏。降低湿度就是要少浇水多通风。

    2

    2. 增加通风

    夏天切忌关着窗户开空调,温度虽然降下来了,但是空气不流通,湿度大,易引起真菌感染。

     

    3

    3. 配土多颗粒

    配土要多颗粒,增加透气性和疏水性。配土颗粒多会减慢多肉的生长速度,但是这种配土在夏天更容易保持干燥。

    4

    多肉需要好的体质,免疫力和抵抗力高的肉肉在夏天才能容易度夏。 再注意上面的三点,多肉度夏一点也不难,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哦!

     

     

相关热词搜索:多肉植物碰碰香怎样养黄金草紫米粒

上一篇:闻香识草 辨味知意 —神奇迷迭香
下一篇:夏日必备清凉饮品薄荷酸梅汤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