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有无名香草,夏天家里最适合养的植物

  • 发表时间:2016-06-20    |   | 点击数178
  •  尤其是夏天的夜晚,到处是“啪”“啪”啪“的声音,蚊子叮咬!烦不胜烦!我最怕的就是那小家伙了,蚊子只要我身上一爬。就是硬币大小的疙瘩。有孩子的家庭更要注意。小孩儿皮肤娇嫩。蚊子更加的喜欢。经常看到,夏天的孩子身上到处是蚊子叮咬的伤痕,想必各位妈妈一定是很烦很心疼吧?
    我来教你们一些自己的小妙招

     

    1

    一 首先,最好是从根本上能够断绝蚊子的生长,一般蚊子的孵化是在水里。所以,要注意保持室内的干燥,避免有脏水淤积。如果屋子的角落里有脏水积留,一般3天左右就会有蚊子生出来。是不是很吓人?所以要保持屋内的卫生干净和各个地方的干燥。 要注意洗拖把的捅,及时的清理。最容易忽视也是蚊子滋生的温床。 还有水池和洗澡的地面。及时的擦干擦净。

     

    2

    二 可以使用蚊帐。这个我从小就很喜欢。蚊帐的纱看起来好漂亮。如果屋内实在是有蚊子去不干净。挂个蚊帐能保证晚上睡得香。

    3

    三 慎用灭蚊剂。如果用,一定记住刚喷完的时候先别进屋。反正我每次都是喷完一会进屋还觉得呛。

    4

    四 大家不妨试一试,驱蚊草有一种特有的香味,挺好闻的,养一颗在屋里,好看又实用。

    驱蚊草可以释放出一些天然精油,对蚊虫有驱除作用。除了这种几块钱一盆的驱蚊草,有驱蚊、灭蚊作用的植物还有猪笼草、夜来香等,这些植物都喜欢湿热环境,眼下正是它们发挥威力的最佳时机。 一盆20厘米高的驱蚊草,可以在10平方米的房间里有效驱蚊。不过,虽然驱蚊草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作用,但由于气味特殊,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特别是像夜来香这种香气过浓的植物,长期放置室内,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因此,在购买驱蚊草时一定要先闻闻味道,看自己能不能接受,也可以咨询一下园艺师,以便科学摆放驱蚊草。 “家有无名香草,四季蚊不叮咬!”这种神奇的花草就是来自澳大利亚以及非洲乡野的驱蚊草。虽然这是其后人们给它命的名,但之前人们早就发现,把这种有柠檬香味的小植物养在屋子里,未用任何药剂,蚊虫却像躲避瘟疫一样悄悄逃逸。 驱蚊草适应性比较强强,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室内外可栽培。它常年散发郁郁的柠檬香味,具有驱避蚊虫、净化空气的效果。真正实现了不用喷药,不用烟熏,生物自然驱蚊。

    天竺葵1

     

相关热词搜索:天竺葵驱蚊草夏季驱蚊植物香草植物

上一篇:迷迭香煎牛排的做法
下一篇:终结夏打盹 精油按摩不做瞌睡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