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迭香煎牛排的做法

  • 发表时间:2016-06-20    |   | 点击数86
  •  

    迷迭香煎牛排的做法

    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

    吃西餐不一定非得去高档的西式餐厅,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的西餐牛排。下面,就介绍一下迷迭香煎牛排的做法。

    一、准备材料

     

    原料:牛排2块,土豆2个,生菜6片,胡萝卜1小段,新鲜迷迭香3根,海盐1小勺、黑胡椒粉半小勺,黑胡椒碎半小勺,橄榄油1小勺

     

    准备工作:牛排从冰箱取出室温解冻,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分;土豆去皮切块后先蒸至半熟再沥干备用,胡萝卜切片;新鲜迷迭香摘下洗净沥干备用。

     

    二、迷迭香煎牛排的做法

     

    1、在牛排表面洒上海盐、黑胡椒粉、黑胡椒碎,再将其中2株新鲜的迷迭香叶子摘下撒在牛排上。

    2、再在牛排表面均匀抹上一层橄榄油,腌制10分钟。

    3、煎锅大火加热3-4分钟,一定要烧热才行。

    4、然后放入牛排不要动,煎两至三分钟后翻面。

    5、翻面后再煎一分钟,将牛排取出垫在洗净的生菜上。

    6、再用剩余的油煎土豆块和胡萝卜,煎的时候一起撒入迷迭香叶和黑胡椒碎,再撒入适量盐,煎2-3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三、美食小提示

     

    1、牛排不要放微波炉加热解冻,就放在室温下自然解冻以免破坏肉质。不要提前腌制很长时间,基本10分钟就够了。牛排上事先抹上橄榄油,这样油会更均匀分布在肉的表面,煎的时候就不用另外加油了。

    2、煎锅一定要先大火加热,等烧热之后再煎牛排,不然温度不够肉内部的水分就锁不住会流失。

    3、我喜欢内部比较酥软的土豆,因此将土豆块先蒸至半熟,控干水分之后再煎就很容易形成外部酥脆硬挺,内部酥软细腻的土豆块啦~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煎牛排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西餐美食

上一篇:香草谱之蛇莓简介
下一篇:家有无名香草,夏天家里最适合养的植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