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租摆盆栽花卉植物养护技巧

  • 发表时间:2016-07-12    |   | 点击数110
  •  盆栽花卉在冬季几乎都会在室内养护,在春季就会涉及到将盆栽花卉移出室内,在室外养护的问题,但是很多的盆栽花卉出室,往往由于疏忽大意或是养护不当,常导致冬季还是青枝绿叶的盆花,出室不久反而蔫萎、落叶甚至死亡。下面就通过实践经验来讲述盆栽花卉的出室的方法与技巧。

     

    花卉养护

     

    1

    在出室前先要锻炼其盆栽花卉的室外生存的适应性,在出室前的半月左右需要增加通风透光,白天打开窗户通风,保持室温6℃至12℃即可,不能太高。两周后,白天移出室外,夜间如温度过低,搬回室内,翌晨再移出,使之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因为租摆的盆栽花卉的品种不同,需要根据其花卉对气温、气流的敏感程度来决定出室的先后程序,耐寒程度稍强的花卉,如双色茉莉、德国报春、长寿花、何氏凤仙、金莲 花、令箭荷花、山茶、茶梅、杜鹃、蓬莱松等,可在气温稳定在10℃左右出室。一些原产热带、耐寒性差些的花卉,如茉莉、米兰、扶桑、一品红、珠兰、彩叶 草、绿萝等,则宜晚些出室,南方在清明前后数日,北方宜在谷雨前后数日,对不了解耐寒程度的花卉,宁晚勿早。

     

     

    2

    出室后,盆栽植物出室最好选择多云的天气,如在晴天出室,中午要避强光暴晒,尤其是一些夏季怕晒的花卉,如仙客来、瑞香、新几内亚凤仙、珠兰等,如从室内出来,就 在20℃以上的气温下强光暴晒,很可能造成日灼,叶易蔫萎黄化,甚至全株死亡。喜半阴和喜阴的花卉如绿萝、杜鹃、春羽、文竹、君子兰等,宜置于上午或傍晚 可见直射光、中午前后能避暴晒的地方。盆花在室内已习惯于偏干的土壤,且早春刚从休眠中苏醒过来,根部吸水功能尚在逐步恢复中,此时如浇大水,土太湿易导致烂根,特别是一些耐旱的花卉和刚开完 花短时休眠的花卉,土湿更易烂根。因此盆花初出室应多向茎叶喷水少浇水,盆土比室内时稍湿润一些即可。浇水的水温以15℃左右为宜,时间以中午为好,从早 春到晚春,随着气温升高和植物的生长,可逐渐增加浇水量,使之逐步适应,并满足生长需要。

     

     

相关热词搜索:花卉养护养护技巧花卉怎样养香草盆栽

上一篇:我们常常见到它,却不知它的作用这么大!
下一篇:专业芳疗非低门槛行业 靠什么打破“人才紧缺窘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