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常常见到它,却不知它的作用这么大!

  • 发表时间:2016-07-13    |   | 点击数110
  •  薄荷怡神爽喉,夏天喝一杯薄荷水,整个人都会感觉神清气爽。薄荷不仅可以当茶、调料,还是一味中药呢。

    薄荷可以治疗风热感冒、头疼、发热、咽喉肿痛等。清代陈士铎所写的《本草新编》中记载“薄荷,尤善解忧郁”。就是说薄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可以治疗心情抑郁引起的各种病证。比如胁痛、月经不调等。

     

    薄荷具体用法是什么呢?薄荷粥

     

    1

    取鲜薄荷30克或者干薄荷15克,粳米150克。

    薄荷加上清水1000毫升,用中火煎成约500毫升。冷却后,捞出薄荷留下薄荷水。

    然后重新用清水、粳米煮粥。粥快煮好的时候,把薄荷水加进粥里。

    再加适量冰糖,煮开即可。

     

     

    2

    薄荷鸡丝

    取鸡胸脯肉150克,切成细丝,加蛋清、淀粉、精盐拌匀,放在一旁备用。薄荷梗150克洗净,切成同样的段。

    给锅里加上适量油,油烧热后,把拌好的鸡丝倒进油里,然后下葱姜。

    等到鸡丝快炒熟的时候,加料酒、薄荷梗、盐、味精,略微炒一下,淋上花椒油就可以出锅了。

     

    3

    鲜薄荷鲫鱼

    取活鲫鱼1条。

    剖洗干净,用水煮熟。

    加葱白1根,生姜1片,鲜薄荷20克。煮沸后,根据个人习惯调味即可。

    注意:薄荷发汗的作用强,平常身体比较虚,稍一动弹就容易出汗的人(体虚多汗)不宜服用薄荷。薄荷性凉,一吃凉东西就胃痛或者平常容易拉肚子的人群,也不宜服用薄荷。

    未标题-9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食用方法薄荷美食薄荷料理香草薄荷

上一篇:香调 | 古今中外用香史 原来埃及是鼻祖
下一篇:租摆盆栽花卉植物养护技巧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