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种阳台种植香草的绝佳做法

  • 发表时间:2016-07-27    |   | 点击数118
  •  

     

    喜欢种像草植物?现在已经是夏天了,时机不是太适合,不过现在是晒花友的香草植物的时候了,记得咱们也举办过一期的香草播种比赛,还是非常有趣的,我是收获挺不错的!

     

    1

    1、扦插繁殖

    夏天温度不是太高也可以进行香草的扦插繁殖,温度20~25度之间最好,当然你可以在菜市场或花市买到薄荷、罗勒之类的香草,如果是新鲜的,那么就可以进行扦插!

     

    2

    2、适当光照

    你的阳台和窗台上都可以养,不过那是需要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南窗和西窗都是比较适合的,避免让植物暴晒或太靠近冷气。

    3

    3、养护环境

    如果你把香草植物放在空调散热器旁边,那么很快你就能收获一些空盆,它喜欢通风,但不能暴晒,随意夏季养着要注意了。

     

    4

    4、容器选择

    为了避免植物的根系腐烂,一定要选择排水良好的容器,种植的容器一定要带孔,在盆底垫上小石头,有利于排水,让植物保持湿润,而不至于积水。

     

    5

    5、水分注意

    夏季温度较高,香草类的植物(常见的包括:薄荷、牛至、迷迭香、百里香、薰衣草等)都喜欢微润的,所以不要太久忘记浇水,但是盆土不能积水。

     

    6

    6、了解习性

    你养的哪类香草植物,如罗勒和薰衣草就是喜欢充足光照的植物,需要每天都多多见光。回复植物的名字可以了解它们的生长习性。

     

    7

    养护注意植物的颜色搭配,容器的选择,我就喜欢比较朴素的组合,看起来自然一点。

    如果你想养一些好养的香草,不妨考虑罗勒,和一些好养的薄荷品种,如胡椒薄荷、留兰香薄荷,这些都是可以食用的品种。

    如果你喜欢,可以多尝试,虽然不一定一次就成功,但是如果你能够和花友多交流,总结经验,相信你能得到更多的乐趣,学到更多的园艺技巧。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种植香草养护香草种类香草植物

上一篇:当意大利高尔夫肉丸遇到意面的时候
下一篇:正宗番茄酱牛至意大利面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