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五个盆栽养护知识,家里四季春意盎然

  • 发表时间:2016-09-18    |   | 点击数106
  •  家庭几乎都有养有盆栽,不但可以赏心悦目,还可以净化空气等很多作用。但是日常养护不当很容易死。这点经验可以通用于家庭盆景等养护。

     

    1

     

     

    1:如何正确的栽植。盆栽一般来说,土壤是非常少的,植物的根一般都会结团,同时无法深扎。因此,对开始的栽植要求较高,重点是要在盆底铺好底肥,要施用足够。一般选择高有机质的土壤,或者直接用腐熟后的有机质,或者蚯蚓粪,或者绿肥等作为底肥,占所有土壤1/4左右。再铺一层土壤后就放入小植物,之后即可加入大量土壤,直到快装满盆。压实后浇水即可。此时,千万不要施用太多速效肥,比如化肥之类的。谨记,大伤不大补。

     

    2

    2:日常浇水管理。盆栽土壤很有限,同时下面有漏水的地方。所有对浇水,要遵循——量要足,一次浇透;但不可过多。量要足,一次浇透是指浇水的时候,要用水多些,一次就把所有土壤浇透。这样的好处是在于,引导植物把根扎深一点,提高抗性。但不可过多,如果水从下面流失太多的话,就会带走土壤中的养分,从而植物长势不佳。具体间隔多久,得看具体植物,比如万年青——一次浇透后,7-10天再浇水较好。

    3

    3:日常施肥管理。植物要长大,就需要补充必要的肥料。一般来说,盆栽不建议使用化学肥料,因为这些肥料养分都比较单一,容易导致植物缺素。因此,最好是只用生物有机肥作为平时主要的补充物质,不会烧根。如果有化学肥料,也可以使用,只是要求高很多。比如,观赏叶类就需要追施高氮肥;观花类,就需要花期前后追施高磷肥;观果类,就需要结果期前后,补充施用钾肥。

     

     

    4

    4:日常松土,盆栽的土比较少,又加上经常浇水,土壤养分流失较多,很容易板结,因此要隔一个月左右松土一次为宜。

     

    5

    5:温度的把握。植物都有自己的适合生长的温度,当天气变化后,不采取一定措施,一般来说植物就会出现病变甚至死亡。比如,室内摆放不要靠近冰箱或者空调。南方植物,在北方的时候,冬天一定要搬到室内,比如菠萝盆栽,北方冬天在室外一般都会被冻死。阳光的把握,绝大部分盆栽植物都是喜阳植物,因此尽量摆放要能接收到阳光的照射。但是也有较少的盆栽喜阴植物的,比如绿萝植物。如果放在阳光直射的话,反而长不好。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盆栽秋季养护盆栽养护香草苗

上一篇:意式罗勒酱通心粉
下一篇:意大利那不勒斯比萨制作工艺申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