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方法和功效

  • 发表时间:2016-12-15    |   | 点击数151
  •  初识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是用薰衣草的花朵为原料,通过水蒸气蒸馏的方法蒸馏出的颜色为黄色,具有清澈花香,具有挥发性的,并且有一定药效的液体物质。薰衣草又被成为爱情草、香浴草,薰衣草的花语非常的浪漫——等待爱情。薰衣草虽然名称中带有草字,但是其实是一种蓝紫色的花。因为,薰衣草的花语,所以薰衣草精油又被赋予期待爱情降临的美好祝福的寓意。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将薰衣草错拼成了“熏衣草”,这是不正确的,应该是薰衣草精油,而不是熏衣草精油。

     

    1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薰衣草的功效有很多的,对于人的身体、心理以及皮肤美容都有很好的功效。下面我们将要针对薰衣草精油的功效做详细地介绍。

    身体功效:能够降低身体的血压、消除淤血、杀菌、消毒、帮忙睡眠、清热解毒、止痛、改善肌肉痉挛、治疗风湿痛、强化心脏、改善月经不调、助消化的作用。

    心理功效:消除愤怒、镇静、平稳心情、稳定情绪、抗抑郁、放松神经。

    美容护肤:薰衣草能够祛痘、平衡油脂分泌、消除痘印、淡化疤痕、祛斑、保养头发、提高细胞活性、美白、去皱、去眼袋和黑眼圈、清洁皮肤的功效。

     

     

    2
    • 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方法

    • 香薰法

    • 在香薰炉的盛水处,注入约2/3满的水,根据个人喜好及不同的薰衣草精油品牌将适量的精油滴入香薰炉盛水处,用量最好不要超过8滴奥,打开香薰炉的电源开关(若为点蜡式香薰炉,将小巧可爱的无烟蜡烛点燃放入香薰炉内即可),在热力的作用下,水中的植物精华分子将慢慢地飘散到空气中,起到安抚情绪、镇静、改善失眠等作用,同时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香薰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

    3

     

    点涂法

    将1--2滴精油滴在棉签上,用棉签将其直接涂在有痘印、疤痕、烫伤、刀伤、晒伤等的皮肤患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祛痘、淡疤、去痘印、治疗粉刺、祛斑、防止疤痕形成、促进伤口愈合等多重作用,相信再次朋友们碰到烫伤割伤情况时,就知道怎么处理了,并且强烈建议各位朋友,应该随时在家中为自己预备一瓶薰衣草精油呢。

     

    4

    冷敷法

    在100毫升冷水中,滴入3--5滴精油搅拌均匀,然后将折好的敷布放在水中浸湿,捞起敷布时,尽量使扩散在水面上的精油薄膜吸附到敷布上,然后稍微拧干一些,敷在皮肤上。精油冷敷可以起到止血,消肿,止痛,降温,治疗头痛以及偏头痛等作用。以后每当头痛高烧来袭时,一定要记得薰衣草精油冷敷这个小窍门呀。

     

     

    5

    热敷法

    将4--6滴精油加入到1000毫升的热水中,将湿敷布放在热水中完全浸透,捞出后稍微拧干一下,敷在身体相应部位,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缓解肌肉酸痛,治疗痛经,改善关节炎症状,有效地抑制风湿痛以及腰酸背痛等。朋友们请注意,精油热敷也是一个好方法,再遇到腰酸背痛、腹痛让你讨厌的症状时,一定要想到精油热敷哦奥~~

    6

    沐浴法

    将6--8滴精油与纯牛奶进行混合之后,倒入装有温水的浴缸中,用手将精油和水进行搅匀,然后泡澡15--20分钟即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调理身体机能,杀菌消炎,治疗妇科炎症以及泌尿系统感染,缓解风湿性关节痛,治疗发烧,放松身体,缓解身体疲劳的作用。只是简简单单地泡个澡就有这么大的神奇作用呢,非要支持一把!!!

     

    7

    吸入法

    将1滴精油滴在手掌心中,然后将双手互搓将精油均匀的分布在手心,用双手迅速掩住口鼻,进行深呼吸,时间5分钟为宜,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安抚情绪,净化心灵,缓解身心压力的作用。

    8

    按摩法

    进行身体按摩的时候,单方精油和基础油进行混合的比例约为2.5%,即10ml基础油中,加入5滴单方精油即可。皮肤比较敏感的朋友,在使用这个比例的时候,一定要在使用前,取一滴混合后的精油涂抹在手腕内侧或者耳后皮肤上,大约15分钟之后,看看皮肤有没有发红发痒的症状出现,如果没有就可以放心使用啦~~!!

    安神助眠

    在睡前将1滴薰衣草精油滴在棉花或者直接滴在枕头上,薰衣草的香氛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安抚情绪,镇静催眠的作用,让你一夜好眠到天亮。

    治疗烫伤刀伤

    用棉签蘸取精油后,涂抹在烫伤或者刀口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消除疼痛,预防水疱,加快伤口愈合,预防疤痕形成的作用。

    治疗蚊虫叮咬

    将1滴薰衣草精油滴在棉签上,然后直接涂抹在被蚊虫叮咬的地方,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抑制疼痛瘙痒,缓解皮肤红痛的作用。

    注意事项

    精油的存放需要避光,远离火源、热源、小孩,不能食用、不能弄进眼睛。开盖后尽量在1年内使用完。

    精油5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精油香草精油精油使用方法精油的作用

上一篇:精油和纯露|一对同生小姐妹
下一篇:一次就能成功的香草植物-百里香,满室生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