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鼠尾草养殖方法

  • 发表时间:2017-03-01    |   | 点击数173
  •  鼠尾草长的跟薰衣草类似,很多人都分不清这两种植物,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鼠尾草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1

     

    1. 鼠尾草

    2. 鼠尾草(拉丁学名: Salvia farinacea ),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株呈丛生状,叶对生长椭圆形,色灰绿,叶表有凹凸状织纹,香味刺鼻浓郁,夏季开淡紫色小花,生长强健,耐病虫害。

    3. 鼠尾草的功效与作用

    4. 能清热利湿;活血调经;解毒消肿。主黄疸;赤白下痢;湿热带下;月经不调;痛经;疮疡疖肿;跌打损伤。

    2
    • 鼠尾草的制作技巧

    • 一般常被用于煮汤类或味道浓烈的肉类食物时,加入少许可缓和味道。

    • 鼠尾草的食用禁忌

    • 孕妇禁食

    3
    • 薰衣草与鼠尾草的区别:

    • 薰衣草以蓝紫为最常见,但是薰衣草相对不容易开花,并且花期不长,且不是很容易管理,正巧,鼠尾草里也有蓝花鼠尾草,花序跟薰衣草的花序很像,而且花期比较长,所以很多地方都拿蓝鼠来代替薰衣草,实际上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从网上大致查了一下,大家说的不同之处,大致如下:

    • 1.辨叶子:鼠尾草的叶子比薰衣草的叶子大且薄。

    • 2.辨花形:薰衣草的花瓣是一个个的小鼓包,而鼠尾草的则是一片片的;薰衣草的的花梗是绿色的,鼠尾草的花梗则是紫色的。

    • 3.辨味道:薰衣草的味道比较香,很好闻;鼠尾草也是有芳香的,但是不那么香,且有些难闻。

     

    4

    鼠尾草繁殖方式分播种繁殖(种子发芽需见光、播种时不要压土)、分株繁殖、扦插繁殖等。

    种子繁殖

    播种种子,或鸿沟植物的,在春天。以扦插春季到秋季。

    可在春季和初秋播种。播种前为提高出苗率以及早出苗,可先将种子用50℃温水浸泡,待温度下降到30℃时,用清水冲洗几遍后,放于25~30℃恒温下催芽或用清水浸泡24小时后播种。直播或育苗移栽均可。由于鼠尾草种子小,宜浅播。播后要覆盖薄土,并要经常洒水,以保持土壤湿润。

    扦插繁殖

    在5~6月,选枝顶端不太嫩的顶梢,长5~8cm,在茎节下位剪断,摘去基部2~3片叶,按行株距5cm×5cm,插入苗床中,深2.5~3cm。插后浇水,并覆盖塑料膜保湿,20~30天发出新根后按行株距(45~50)cm×(25~30)cm的密度定植。

    蓝花鼠尾草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鼠尾草种植栽培技术花语鼠尾草用途

上一篇:蓝花鼠尾草:典雅清韵展芳姿
下一篇:能杀菌净化室内空气的香草植物-迷迭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