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花鼠尾草:典雅清韵展芳姿

  • 发表时间:2017-03-04    |   | 点击数149
  •  中秋时节,漫步金昌植物园中,呼吸着充满花香的空气,观赏鲜美的各色花草,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在植物园内,记者在各色的花草中发现了一种紫色长穗状的花,它显得格外典雅清幽。远远地看过去,它的花形、花色与薰衣草相近,让人以为是一片薰衣草,近看却发现不是。记者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这花的名字叫蓝花鼠尾草。

     

    1

     

     

     

    1. 传说,蓝花鼠尾草是一个住在森林里的美丽精灵,她爱上了不该爱的人类。她所倾慕的他是一个国王,而国王也深深地为精灵而着迷。但是,森林精灵的炽烈爱情,却是必须以生命去换取的。最后国王紧抱着精灵,一起在熊熊的火焰中消失了。

    2. 在古代欧洲,有一种说法是,家中若种有蓝花鼠尾草,有毒的癞蛤蟆就不敢靠近。另一种说法则是,要想知道一户人家兴不兴盛,就看他家的蓝花鼠尾草长得是否茂盛。

    3. 蓝花鼠尾草的拉丁文名是Salvia farinacea,拉丁文中的“Salvia”,有着“健康”的意思,是由“salvere”(拯救)这个词衍生而来。

    2
    • 蓝花鼠尾草是一种芳香性植物,其叶有防腐、抗菌、消炎的功效。植株呈丛生状,香味刺鼻浓郁,在药用香草中极为珍贵,有“穷人的香草”之称。其精油有提高记忆力、安定神经以及明目的作用,美容功效也特别出色。

    3

相关热词搜索:蓝花鼠尾草花语介绍别名鼠尾草

上一篇:能看能闻还能吃的香草是个啥?
下一篇:鼠尾草养殖方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