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看能闻还能吃的香草是个啥?

  • 发表时间:2017-03-07    |   | 点击数223
  •  生活中如果重复的事物已经不能激发你的好奇心的时候,那么这就是轮到了该改变的时候了,如果在园艺路上当多肉的萌再也刺激不了你的时候,你可能需要将眼光放的更远点,那么能看能闻还能吃的香草或许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先说说什么是香草,香草是指具有烹调和医疗功能的所有植物,它们的种类几位广泛包括了一年生植物、二年生植物、灌木和乔木等。虽然很少有香草能开花,不过其独具观赏性的叶片和香味以及同等重要的实用性注定了它在家庭园艺中的重要的地位,今天就先简单地给大家把香草的知识普及一下入个门:

     

    1

    1、常见的香草以及香味:

    香蜂草(柑橘香味)

    茴香(茴芹香味)

    果香菊(苹果香味)

    每一种香草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或浓郁或淡雅但闻起来都会让人感觉到神清气爽,正是如此它们也更多地被制作成干花放入布袋中这样香气就会伴随更久。

     

    2
    • 2、香草的种植和养护:

    • 香草种植一般是采用的种子播种,盆栽、地栽都行,其余的繁殖方式例如分株、扦插等对于香草来说也同样适用,播种多选在春秋两季而幼苗栽种的话多选在秋天进行。

    • 叶子:因为多数香草都能持续不断地提供叶片,所以在叶片长到较为茂盛的时候需要剪短新鲜叶片,这样也能促进它们的生长。

    • 花:如果不是为了保存种子的话,多数香草的枯花都是要去掉的,以将养分输送到其余生长的枝条上如此还能延长花期呢!

    • 根:这里主要是土质的要求, 香草喜欢有大量的阳光和排水性良好的碱性土壤以及透气性好的额容器中(这一点倒和多肉挺像) ,夏天防止根腐烂冬天防止根冻伤如果根生病了对症下药即可。

    • 备注:以上知识符合大多数香草的习性(薰衣草、鼠尾草等原产于地中海的品种),并不代表每一个品种都适合!

    3
    • 3、香草的用途与常见制品:

    • 烹调

    • 香草被用作了许多经典佳肴中,如番茄配罗勒沙拉、土豆蛋黄酱配香葱以及琉璃苣配餐后甜酒。另外有些能开花的香草的花朵还能作为食物的装饰:琉璃苣、香葱、接骨木、金盏菊都能轻松种出漂亮的花朵。说道磨碎后粉末调味,孜然、迷迭香、月桂等都是一等一的效果。

    • 除了吃以外,很多香草是直接可以采摘叶片哪里泡水喝的,比如香蜂草、果香菊、薄荷、柠檬草制作而成的香草茶,比普通的茶和咖啡更加健康因为其中不含单宁和咖啡因,更多地是采用叶片、花朵、种子来作为泡茶的原料。

    4

    医用

    草药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有使用,而许多香草能够为家庭中各种小病患提供良方,比如薄荷就是一种温和的麻醉剂也能提神醒脑,还能缓解各种消化问题,芳香疗法专家还会使用香草精油为人体不同的不为进行按摩,不过并不建议在不具备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情况下将香草作为医用。

    5

    美妆

    许多香草对皮肤和头发的状况有改善作用,可使用在化妆品中,如迷迭香、香果菊和薄荷使用在洗发露中,百里香可以作为漱口水的抗菌成分,如同金盏菊和接骨木的花用在爽肤水中一样。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植物香蜂草洋甘菊香草作用

上一篇:多数人都忽视的纯露,用途居然这么多
下一篇:蓝花鼠尾草:典雅清韵展芳姿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