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薰衣草相似的鼠尾草,它的价值你都知道吗?

  • 发表时间:2017-04-28    |   | 点击数170
  •  

    和薰衣草相似的鼠尾草,它的价值你都知道吗?

    鼠尾草(学名:Salvia japonica Thunb.)又名药用鼠尾草、南丹参、石见穿,是唇形科鼠尾草属的一种芳香性植物。常绿性小型亚灌木,有木质茎,叶子灰绿色,花蓝色至蓝紫色。原产于欧洲南部与地中海沿岸地区。在我国,鼠尾草主要主要生长在江浙一带、湖北、台湾、广东、广西等地,它花色艳丽,摇曳生姿。

     

    鼠尾草(1)

    和薰衣草相似的鼠尾草,它的价值你都知道吗?

     

    而薰衣草作为浪漫的代言词,与之相似的鼠尾草,其食用以及功效又有哪些呢?

     

     

    营养成分以及药用价值

     

    和薰衣草相似的鼠尾草,它的价值你都知道吗?

     

    每1克鼠尾草中,含钙5毫克、铁0.3毫克和钾3毫克。鼠尾草结合了20多种植物的药性,因其药性而闻名,在西方被当作万能药。鼠尾草具有滋补、防止痉挛、防腐抗菌、利尿和清洁伤口等功效,对喉咙疼痛和口唇溃疡也有疗效,并且可调节经期、刺激食欲并减缓肠胃气胀。

     

    【功能主治】清热利湿、活血调经、解毒消肿。主黄疸、赤白下痢、湿热带下、月经不调、痛经、疮疡疖肿、跌打损伤。

     

    食用价值

     

     

    和薰衣草相似的鼠尾草,它的价值你都知道吗?

     

    鼠尾草的香味特别浓烈,有一股刺鼻的味道,类似于樟脑,它可添加在食物中,让食物有一种更沁人的味道,变得更加美味;鼠尾草还适合与一些奶制品一起烹饪;在烹制油腻的肉制品时,添加一点鼠尾草,可以去除其腥味,分解脂肪,有助人体消化,偶尔也会加入葡萄酒、啤酒、茶、醋在其中。

     

    需要注意的是,鼠尾草的味道浓烈,所以用量不宜太多,以免掩盖其他配料的味道。在烹饪时,由于鼠尾草不耐高温,也不宜长时间烹制,应在烹制过程即将结束时,再加入鼠尾草进行调味。

     

    营养功效

     

     

    和薰衣草相似的鼠尾草,它的价值你都知道吗?

     

    在男性香水的制作中,鼠尾草是很重要的原料之一。

     

    对于女性来说,鼠尾草可以发挥美容功效,其花可用作泡茶,散发清香味道,消除体内油脂,帮助身体良性循环。不过它内含雌激素,孕妇应避免使用;而女性在生产后,鼠尾草可以用来减少母乳分泌,有助于抗老、增强记忆力、安定神经、明目、缓和头痛及神经痛这些问题。鼠尾草制作的精油,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能促进细胞再生、修护皮肤细胞组织、净化油腻的头皮、调节皮肤油脂分泌、减轻炎症和肿胀的肌肤问题,还可以帮助改善油性皮肤,让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好,有一种独特的味道。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鼠尾草芳香植物芳香鼠尾草蓝花鼠尾草薰衣草迷迭香

上一篇:薄荷等香草植物根本用不着买,教你3大简易繁殖法
下一篇:纯露用一次就不想用爽肤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