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荷等香草植物根本用不着买,教你3大简易繁殖法

  • 发表时间:2017-05-09    |   | 点击数158
  •  

     

    香草植物包括狭叶薰衣草、齿叶薰衣草、罗勒、迷迭香、百里香、金边百里香、薄荷(猫薄荷、日本薄荷、凤梨薄荷、椒样薄荷)、奥勒冈、牛至、鼠尾草、巴格旦鼠尾草、瑕荑葱、柠檬香蜂草、柠檬香茅、神香草、天竺葵、马鞭草蓝花、到手香、留兰香、藿香、欧芹、洋甘菊(德国、罗马)、香青兰。喜欢香草的朋友们,想不想自己繁殖看看香草呢?香草的繁殖方法主要可分为三种:扦插、分株及播种繁殖,其中又以分株繁殖最为简单快速,下次试着挑战看看吧!香草繁殖法可分为三种。
     薄荷等香草植物根本用不着买,教你3大简易繁殖法  

    薄荷等香草植物根本用不着买,教你3大简易繁殖法

     

    扦插繁殖:
    1
    什么是插扦繁殖

        

    扦插繁殖主要是剪取香草的枝条来插枝,插枝时可沾发根粉来提高成功率,同时应避免在炎热的夏季进行。成功的扦插技巧,包括选取正确的植物部位、选择干净的土壤、避免水分流失等。

     

     

    2
    如何选择正确的扦插部位

       

     所谓正确的扦插部位,可以选择木本植物快要木质化的部位,或是草本植物的健壮枝条,不可选择草本植物的嫩芽。避免水分流失的方法之一,是去除欲扦插枝条上过多的叶子,只要留下枝条顶部两片叶子即可。在炎热的夏天,也可将枝条泡水放于明亮处,约两星期就能发根完整,再取出种在土里,刚种的时候土壤要保持潮湿。

     

    3
    如何判定插扦是否成功

    只要长出细白的根系,就表示扦插成功了。

     

    分株繁殖:
    1
    何为分株繁殖

     

    很多植物可采分株繁殖,这是繁殖效率最高也最简单的方式,通常生长点在靠进底部中央。具匍匐性的香草植物都可以采用分株方式繁殖,像是柠檬香茅、虾夷葱、香兰和各种薄菏,都很适合这种方式。

     

     

    2
    怎样分株,植株选择
    分株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母株根部的土去除,用手或刀片分割母株后,一一将分割后的子株种入盆器或露地即可。在分割过程中植物难免受损,一段时间后会自行修护,不必担心;但刚分株的植株较虚弱,不要马上让太阳直射,先放在明亮处几天后,再移到全日照的环境。

     

     

    薄荷等香草植物根本用不着买,教你3大简易繁殖法

     

    自生长茂密、根系发达的柠檬香茅所分株的幼苗。

     

    播种繁殖:
    播种时,要注意每一种香草植物适合播种的季节,特别要注意种子包装上说明的发芽温度。因为每种香草植物的种子大小不同,通常大种子会一颗一颗播种,小种子则是用撒播的。针对细小的种子,可以将白纸对折后放上种子,播种时轻轻用手弹白纸,可让种子较均匀的撒出。

     

     

    播种时要注意保持土壤清洁与适当湿润,否则容易生病或发霉,降低成功率。发芽后,长出六片叶子时就可移植到小花盆,约一个月后,可摘心来促进枝叶的生长茂盛。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薄荷百里香

上一篇:十年香草种植园艺师教大家如何种植香草盆栽
下一篇:和薰衣草相似的鼠尾草,它的价值你都知道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