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味蔬菜—神香草

  • 发表时间:2017-07-12    |   | 点击数141
  •   

     

    神香草为唇形科,神香草属,宿根性多年生香辛蔬菜植物, 别名:牛膝草、海索草。神香草嫩枝、嫩梢可制作色拉、调料或提取芳香油用作甜酒香料 。花也可供观赏。神香草全株入药有发汗解毒,消炎退肿,化痰止咳的功效。  神香草具有提神醒脑,镇定祛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可防治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此外,神香草的浸出液还可治疗跌打损伤,或制成驱虫剂,健胃剂,祛痰剂等内服药。    香味蔬菜—神香草
    神香草的作用与功效

     

       

         神香草的味道和薄荷非常相似,一般采取茎叶柔软的部分,在汤和色拉凉菜中使用,叶子可作成酱或料理的调味料,茎叶和花作成泡酒的配香,植物体本身也可酿酒。

        如果要外用的话,全草作成热汤(即浸出液),将此浸出作为涂抹的外用药来使用。可治疗跌打损伤,并可有效去除眼圈旁的黑痣。作为药用的部分是开花的植物体的顶部,大致于8月份采收。另外,还可利用其香气,放在包内,也可观赏。

        香味蔬菜—神香草

     

    神香草的生活习性

     

       

     神香草高20~80cm,茎多分枝,钝四稜形。真叶狭柳叶形。穗状花序,唇形,花萼管状,花冠浅蓝至紫色。坚果,椭圆形,棕色。花期6~9月。神香草性喜冷凉环境,耐寒,较耐旱,怕涝,对土壤要求不严,适生温度18~28℃。

    香味蔬菜—神香草

     

     

    神香草的栽培技术

     

     

    1
    (1)育苗:

        于4月份进行播种育苗,选择有机质含量丰富的土壤条播,播种深度0.3~0.5cm,苗出土后降温管理,以防徒长。子叶展平后移至4~6cm营养钵中,苗具6片叶时即可露地栽植。

     

    香味蔬菜——神香草

     

    2
    (2)栽植:

        于春季细致整地,施基肥,做宽70~80cm的畦,双行定植,株距20~30cm。栽后第1年,每次采收后施肥1次,第二年及以后每年于早春适当施肥,生长期要及时浇水。及时中耕除草,有利于缓苗。

     

    香味蔬菜——神香草

     

    3
    (3)采收:

        第1年在夏季至秋季霜前采收,第2年及以后于开花前采收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神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神香草苗咳嗽祛痰

上一篇:为你带来不一样味道的烤羊肉串食谱 看到就流着口水想尝尝的美味
下一篇:每天用紫苏泡水喝,30天后身体发生了神奇的改变!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