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文化 » 正文
  • 冬日里的香草生活,看看你种的香草耐寒么

  • 发表时间:2017-11-02    |   | 点击数125
  •  

     

    冬日里的香草生活, 

        很多人都喜欢闻香草的味道,我也不例外,这次我要写的是常见的5种香草种植方法,只要播种温度适宜,我就准备实施了,大概在16度和20度之间就可以了,其实你们可以先把文章收藏起来哦。北方已经是雪天呢,要种香草的话可以在温室、室内养,不要靠近暖气哦,土壤湿度也是关键。冬日里的香草生活,香草养护介绍

    耐寒香草品种如何越冬

    百里香

        常见的耐寒香草主要有:猫薄荷、胡椒薄荷、美国薄荷、留兰香薄荷,芳香鼠尾草、香紫苏,牛至类,百里香,神香草,迷迭香,德国细香葱,法国熏衣草,塔里根等,这些品种温度可以耐零下5-0度,低于这个温度,根部稍微覆盖一些保温膜,或者其他保温材料即可。

     

    不耐寒香草如何越冬保护

        常见的喜热不耐寒香草有下面几种,甜叶菊,柠檬香茅草,玫瑰天竺葵,罗勒等。

        如果亲们种了这些品种在冬天一定要挪到室内或者大棚里面哦,不然很容易冻死。

     

    碰碰香1

    冬日香草移栽种植的方法

     

     

    1
    1 盆移法

     

     

    适合一些平常用量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以及一些育种技术要求极高的植物,如薰衣草,有种子就最好了。

     

    盆栽法适宜的香草种类,如: 月桂,百里香,薰衣草,迷迭香等,直接从园艺店或网上买盆栽的香草,移植在花盆或其他容器。

     

    2
    2 剪枝移植法

     

    冬日里的香草生活,香草养护介绍剪枝移栽非常适合迷迭香,我通常用在玫瑰的繁殖上。方法介绍:寻找一枝粗壮的迷迭香,从根部上一寸的位置剪下,剪去顶上一至二寸嫩叶部分,土壤挖小坑,把迷迭香插入土壤,浇水即可。

     

    3
    3 容器养种法

     

     

    挑选优良的种子,我是直接买一小包,陈久的种子就不行了,放久了发芽率不行,用不完的存放在干燥的地方。冬日里的香草生活,香草养护介绍培育容器选择:选个小容器,小花盆、一次性杯、塑料瓶下半部等。

     

    适用的品种:多年生香草,如罗勒、茴香、鼠尾草等。下

    冬日里的香草生活,香草养护介绍面是用一次性杯种芫荽[yán sui]种子的例子,先烧热铁枝在底部穿孔(透水、透气),四五个,土碾碎,浇上少许水(湿润),装入杯子,撒种,每个杯子装5到6粒就够了,再轻轻覆盖一层土,一点点土就好,如罗勒,覆盖土层厚度在0.5厘米是比较适合,最后浇上一点水就了。

    冬日里的香草生活,香草养护介绍浇水注意:育种容器可以放在花盆里,每天早晚浇两次水(温度适宜),也可以放在将来移植的土壤中。

     

    4
    4 根茎移植法

        根茎移植适合薄荷、九层塔类香草,下面就用胡椒薄荷来试验一下吧,它们通常是一月末就发芽。

        薄荷是最容易生长的香草,只要随意扯下一节连着根须的茎,把根插入土壤便能成活,最适当的做法是找个碗,用清水把根茎浸泡1-2个星期(芽能长出有1厘米),就可以移盆了(根须向下,嫩芽露出泥土)。

     

    4
    5 撒种法

       适用于一年生的香草,如芫荽、平香、法香,等容易长的香草。冬日里的香草生活,香草养护介绍撒种子要均匀哦,不然长一大堆不好处理,不过我不太喜欢一年生的香草。它们的种子覆盖泥土在80毫米到1厘米间,然后浇水(湿润便可)。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盆栽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耐寒香草芳香植物

上一篇:相比罗勒、莳萝等西方香草,大中华的香草别有一番风味!
下一篇: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