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 发表时间:2017-11-01    |   | 点击数154
  •   

     

     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马郁兰是牛至的近亲,因为气味甜美,有时候我们也称它为甜牛至。相比较牛至,马郁兰的香气更为明显并且闻上去有香甜的味道。欧洲人以前会在马郁兰中加入奶酪或者将其制成利口酒。

    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1

    马郁兰喜欢什么环境?应该如何种马郁兰呢?

    马郁兰盆

        

    1
    土壤花盆选择

        马郁兰喜欢排水性好的土壤,故在选用盆器时可以用透气性较好的陶土盆。如果播种密集的话,记得出苗后一定要间苗,气温条件达到后种子很快就会萌发。

    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2
    马郁兰开花后管理

     

        从初夏开始,马郁兰会在顶端开出大量白色的花朵,开花后的植物会变得衰弱,但可以通过扦插繁殖。可以将开出的马郁兰花连同枝条一起剪去,用来收获。另外,你需要经常对马郁兰进行打顶以促进分枝,不修剪的话枝条会长得很长,修剪后记得追肥。

    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3
    马郁兰如何度夏

     

        有一个不变的事实就是马郁兰不耐热,但其实主要是不耐湿热。6月我国很多地区都会进入较长的雨期,这对马郁兰幼苗的生长是极为不利的。因为幼苗的根系尚不发达,再加上叶片少,水分蒸腾也少,这样根部的水分走不掉,很容易烂根死亡。建议采用秋播,秋天播种的马郁兰品质比春播的要好,长到来年夏天的时候植株的生命力也会比较强,成年后的马郁兰抵抗能力还是很强的。

    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4
    马郁兰如何越冬

     

        至于耐寒性,马郁兰耐寒性中等,长江以南地区都可以露天越冬,只要不是长时间被大雪覆盖都可以顺利过冬,而北方地区就只能移入室内了。

    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2

    马郁兰花精油可以做高级香水

     

    那么,此种香草到底有何效用呢?

     

        马郁兰的花通过蒸馏可以获取精油,这种精油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能消炎、对抗老化肌肤,可以在平时用的面霜中滴入4~5滴搅拌均匀后使用,切记不可直接涂抹于肌肤上。需要提醒的是,除了茶树和薰衣草精油可以少量直接涂抹在肌肤上,其他所有精油必须经过稀释方可使用。此外,马郁兰还是高级香水的一种原料哦!

     

    牛至的近亲香草,是高级香水的原料!

    3

    马郁兰如何做料理

     

        至于食用,因为马郁兰是牛至的近亲,所以在用法上同牛至一样,牛至和番茄搭配效果很好,那么马郁兰同番茄搭配也有很好的效果。此外,它们也有不同之处,牛至几乎不会被用来泡茶,而马郁兰则不同,你可经常摘取马郁兰的叶片或者花泡茶饮用,具有舒缓压力、有助于睡眠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关节炎也有一定辅助治疗的作用!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店: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马郁兰墨角兰香草芳香植物牛至甜牛至美容养颜香水原料

上一篇:冬日里的香草生活,看看你种的香草耐寒么
下一篇:高跟鞋的福利!怎么养成一双完美的脚?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