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人用来占卜的香草:西洋蓍草

  • 发表时间:2017-11-13    |   | 点击数121
  •   

    古人用来占卜的香草:西洋蓍草 

    西洋蓍草又叫欧蓍草,它的叶片可以泡成香草茶饮用,当然也可以连茎一起泡。它的花朵干燥后做成干花非常美丽,可以用来做成花环或者插入花瓶里装饰家居。古人用来占卜的香草:西洋蓍草

     

    西洋蓍草的口感味道

     

     

        有人说西洋蓍草的叶片吃起来有点胡椒的辛辣感,有人觉得不是特别像。不管有没有胡椒的辛辣感,反正西洋蓍草的嫩叶常用来拌沙拉。其实西餐真的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小编介绍的这么多种香草很多都可以拌沙拉来吃,这样挺好,首先是制作方便,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其次没有经过高温加热,也就不会破坏其中的营养物质。所以香草也好,蔬菜也罢,可以生吃的建议大家尽量生吃,当然首先要保证你生吃的蔬菜香草是绿色无污染的。

     

    古人用来占卜的香草:西洋蓍草

     

    西洋蓍草可以预防感冒

        西洋蓍草与胡椒薄荷一起煮成的煎剂可以用来辅助治疗感冒,但是一次性不宣服用太多,否则会引起头痛。如果有在家里制作堆肥的情况,那么西洋蓍草的叶片是一种很好的天然催化剂,只需要一片就可以看到神奇的效果。在堆肥中加入西洋蓍草的叶片可以起到加速堆肥产生的作用。另外,将西洋蓍草种植在别的药用植物旁边可以增强它们的功效,而且西洋蓍草根部的分泌物可以帮助周边植物增加抗病能力。

     

    古人用来占卜的香草:西洋蓍草

     

    西洋蓍草的近亲

        与西洋蓍草很接近的还有一种黄花蓍草,是西洋蓍草的近亲,最高几乎可以达到西洋蓍草高度的两倍。全株具有浓郁的香气,叶片较西洋蓍草更加宽大,但是通常不作食用,只用来观赏。

     

    西洋蓍草的生命力特别顽强

        不论哪种蓍草,其生命力、繁殖力都非常强大,如果是花园种植,不建议将它直接种入地下,除非你不打算在花园里再种植别的植物,这是因为它的地下茎会到处游走,走到哪里就生长到哪里,这一点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如果想将蓍草种在地下,可以先将其种入盆栽容器中,然后再将容器埋入地下,这种做法与薄荷非常类似,都是利用容器来限制他们的根扩张。

     

    古人用来占卜的香草:西洋蓍草

     

    古代用来占卜的蓍草

     

        说起蓍草,它还有一个古老的功能,那就是占卜。蓍草,读shi,说文解字拆解法,将“蓍”字拆解就是上部为草,下部为曰,中间一个老者的老。字面意思就是,据说进行占卜活动时一定要站在太阳底下,老者以草为道具用以观天象化吉凶,可见造字之时这蓍草就已具备了占卜的属性!那时的占卜算命可不是用来骗人钱财的,占卜师多是当时闻名遐迩的智者。不懂得易经,不理解其经要,都不敢自称占卜算卦。古代占卜师更多的是通过易经的道理、方法指导人们解决遇到的问题,或者今后应该采取的方法。

     

        古人用来占卜的香草:西洋蓍草

     

        说到占卜,周文王,也就是给我们解梦的那位周公,相信大家都知道吧,他就是擅长八卦易经,他在推演卦象的时候会用到50根长度一样的小木棍,这种小木棍就是用蓍草的茎秆做成的。无独有偶,在西方,蓍草也和巫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赛尔特人中权贵阶级(包括僧侣、法官、医生)就用蓍草的茎秆来预测天气。

     

    古人用来占卜的香草:西洋蓍草

     

        现代利用西洋蓍草占卜的基本没有了,但是把有着诸多功效的西洋蓍草用到烹饪里,这个还是可以有的,你可以采嫩叶加在汤里,也可以将叶子干燥储存起来,兴许下次高兴炖个鸡加当归枸杞时顺便一同加入。但是吸氧蓍草不宜长期服用,使用一段时间后应该间隔一段时间再使用。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西洋蓍草芳香植物占卜香草千叶蓍草

上一篇:芳香疗法|芳香植物精油疗愈,让失眠彻底的得以疗愈
下一篇:可以趋避蚜虫的香草有哪些?德国细香葱可以趋避蚜虫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