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柠檬草茶,改善头痛眉舒展。

  • 发表时间:2018-03-14    |   | 点击数125
  •  

     

     

     

    柠檬草茶,改善头痛眉舒展

     

     

        柠檬草茶,改善头痛眉舒展。柠檬草是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称香茅草、柠檬香茅,因全株散发出近似柠檬的清香气息而得名。柠檬草是泰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香料,现在主要被用来当茶饮用以帮助消化。柠檬草的外表平平无奇,如果是长在路边,你会将它当作普通的茅草而忽略掉。但是只要你搓一搓它的叶子或茎,它就会散发出好像柠檬般怡人的清香。这种香味来自柠檬醛,柠檬也因为同样的成分而拥有清香。用柠檬草冲泡茶,最好先用手轻揉那些切成1- 2厘的草段,使香味更易泡出来。

     

    柠檬草茶的功效

     

        柠檬草性温味辛,除可祛风除湿、消肿止痛之外,还具有健胃整肠、通经活络、促进血液循环、活化细胞、滋润肌肤之效。从柠檬草中提炼的精油。可减少人体脂肪转化为胆固醇,有降血脂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新鲜或干品的柠檬草均宜泡茶,其香气清爽宜人,清新舒适,冲泡出来的茶饮既爽口又提神,午后喝一杯立觉精神倍长,晚饭后饮用可去油腻助消化,长时间下来还助力女性改善问题肌肤、瘦身减脂,令你神采奕奕、美丽窈窕。孕妇不宜饮用。

     

    柠檬草的饮用方法很多,我们来介绍两种:

     

     

        

    1
    柠檬薄荷蜜:

        柠檬草干品2 茶匙,新鲜薄荷叶10片(干品亦可),蜂蜜适量,将柠檬草与薄荷叶(洗净后稍搓揉令其香释出)一起放入壶中。用滚水冲泡,稍泡几分钟后,调入蜂蜜可饮。柠檬草有调整肠胃、滋润肌肤与消脂去油功效,薄荷具有提神减压、解郁理气、去油腻助消化之功效。

     

        

    2
    单泡柠檬草:

        单干品柠檬草3克,新鲜柠檬2片,蜂蜜或冰糖适量。将柠檬草置于壶中,水滚后静置片刻。待水温降至80℃左右时冲泡入壶。泡5~ 10分钟,饮用前,先将鲜柠檬片置于杯底,再将茶汁倒人杯中,调入蜂蜜或冰糖拌匀即可。柠檬草清香醒脑、启动细胞、帮助消化、滋润肌肤,加上鲜柠檬的通经活络、去油消脂、润肤养颜功效,经常享用此味茶方。可抗衡神经衰弱,通畅血脉,利便美肤。饮出神采奕奕来。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草柠檬草茶香茅草香茅草苗香草种苗芳香植物养生花草茶

上一篇:春耕正当时,是时候松松土,种种香草了
下一篇:宜观赏宜品味宜调情的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