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油,植物的馈赠

  • 发表时间:2018-10-16    |   | 点击数133
  • 阳光、空气、水,孕育出这颗星球上的生命,也使植物产生了精油。从前述的芳疗历史,可以知道精油的发现,也算是西方的炼金术的奇迹。古人在炼金过程中萃取出植物的芳香物质,他们相信一株植物必定是受到日月、星辰、地球的运行、潮汐、土壤、雨水,这些环环相扣的能量,才能转化出这样具有魔法特性的神秘精华,可说是大自然的恩赐。进入20世纪后,新时代科技取代传统思想。透过科学研究发现,植物经过几亿年的演化,发展出精油这样类似人类血液的物质,当然不是为了给人类使用。以下为植物精油的主要功能:

    1 帮助生长与代谢

    精油分子小,可以穿透植物组织加速氧气、养分的运输,以及废物的代谢。

    2 调节激素(荷尔蒙)

    植物的各种生长表现和开花都是靠激素的作用,激素的量过多或过少皆会造成伤害。而精油的传讯物质,能帮助植物体降低过多的激素、提高过少的激素,维持平衡状态。

    3 对抗病毒、细菌、微菌

    精油能阻止有害的病原增生,却不会杀死益菌。而且植物每年会根据环境气候变化,改变精油的成分比例,让细菌无法对其产生抗药性。


     

    2

    4 对抗紫外线伤害、盐害

    紫外线是放射线的一种,容易让细胞恶质化,进而引发癌症或产生变异。精油当中的一些分子会锁住紫外线,不让细胞受到这种放射物质的伤害,或是能将伤害降到最低。另外有些精油成分,可让生长在海边的植物避免因为盐分过高而散失水分,很好的保湿物质。

    5 在森林大火中存活

    富含挥发性精油,可让火迅速点燃,变成大火,依照火往上烧的特性,靠近地面的植株、根部和地上种子就能存活,等火灭之后再次重生。

    6 帮助受损部位愈合

    精油会流向伤口部位,让伤口迅速凝结,预防感染。


     


     


     

    7 吸引虫媒、鸟媒协助授粉

    费洛蒙效应,让动物喜欢靠近,以便将花粉传到更远的地方。

    8 驱除有害的虫类、动物

    某些成分的气味让虫蚁、动物都不喜欢靠近,借此避免被吃掉。

    9 发出警讯

    某些成分具有一定的毒性,是为了避免其他植物入侵地盘,也可以避免被动物吃掉 。

    10 与同类沟通

    精油像是传讯密码,让同类型的植物互相沟通,一片森林中如果有一颗树木被砍掉,其他树木就会发出不同以往的精油气味,将此讯息传递出去。


     


     


     

    以上这些精油功能是植物数亿年来的演化结晶,而人类也能善用于自己身上,帮助身心恢复到喜悦平衡的境界。从植物精油的存在可以佐证,地球上的生命应该要互相扶持。互相成长的。
    百里香1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官方旗舰店或者香守一生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精油薄荷油薰衣草精油牛至油茶树精油

上一篇:紫海云天,浪漫花海新宠-紫花猫薄荷
下一篇:十月一以后适合秋播的香草品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