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条毛巾配一滴薰衣草精油 热敷不经痛效果超好!

  • 发表时间:2019-01-30    |   | 点击数121
  •  

     一条毛巾配一滴薰衣草精油 热敷不经痛效果超好!  

      等月经报到,经痛纠缠不休时,则可以试试看芳香疗法(芳疗),利用天然植物精油舒缓疼痛,同时镇定心情、排解压力!芳疗就是透过按摩、泡澡、薰香、吸闻等方式,让精油从呼吸道或皮肤进入人体,达到促进循环、增强免疫力、紧实肌肤、转换心情等作用的一种自然疗法。疗对於女生最烦恼的经痛、经前症候群也有效果,可以让我们在天然芳香中达到健康目的,而且做法非常简单!以下这6种精油和操作小步骤,身为女生的你一定要知道!

     

    一条毛巾配一滴薰衣草精油 热敷不经痛效果超好! 什么办法治痛经

    1、丝柏精油解经痛安抚心情

     

      丝柏精油是萃取丝柏木的叶子与球果蒸馏而成,散发出木质清香与琥珀香味,可以安抚生理期的烦躁情绪,净化心灵。中国古代就有记载丝柏的功用,《本草纲目》指出,丝柏可以去风解毒、行气排阻、活血脉、通经络。另外,医学证实,丝柏可以减缓经前症候群、更年期造成的副作用(包含情绪不稳、脸部潮红等),还能改善经痛、经血过多等生理期困扰。

    2、玫瑰精油 善腹部不适舒缓情绪

     

      玫瑰精油相当珍贵,对女性的功效也很大,除了可以保湿肌肤,还可以保养卵巢!女生在生理期前后容易腹部不适、心情浮躁,玫瑰精油对这些问题都有改善作用。玫瑰精油的香气十分迷人,还可以舒缓愤怒、恐惧、紧张、忧郁等负面情绪。

    3、茉莉精油 轻经痛减少子宫痉挛

     

      茉莉精油有“精油之王”的美称,约800万朵茉莉花才能萃取出1公斤的精油,也就是说,一滴茉莉精油相当于500朵茉莉花!茉莉精油很适合女生使用,因为它具有催情、调理生殖系统、促进乳汁分泌的功效,也能减轻经痛、减少子宫痉孪、改善经前症后群。

    4、 甜橙精油 解压力帮助睡眠

     

      甜橙精油萃取自甜橙果皮,香味清新,带有一股柑橘类的酸甜感,容易被大家接受,而且安全性高,可说是入门版的精油。甜橙精油具有镇静作用,怡人的甜橙香气可以放松心情,减少生理期的紧绷情绪,还能改善焦虑所引起的失眠。

    5、薰衣草精油 舒缓经痛镇定情绪帮助入睡

     

      大家都对薰衣草精油很熟悉,除了助眠效果,还有安抚、镇静、抗忧郁、沉淀心灵以及舒缓经痛的作用,很适合女生在月经期间使用。薰衣草精油的应用相当广泛,除了滴入热水中用毛巾热敷,以薰香的方式吸入,可以改善荷尔蒙与神经系统,同时净化空气、淡化臭味,有杀菌和驱虫的效果。另外,在泡脚水中滴入薰衣草精油,可以放松神经、松弛肌肉,达到消除疲劳、帮助睡眠的作用,女生不妨在生理期间试试看。

    6、罗马洋甘菊精油 少经痛放松心情

     

      罗马洋甘菊精油萃取自花朵部位,安抚镇静的效果特别好,可帮助放松、减少焦虑、生气、恐惧、忧郁的情绪,因此也有助眠作用。泡脚水中滴入罗马洋甘菊精油有助于活血,用毛巾热敷可以缓解经前不适、减缓经痛。

    一条毛巾配一滴薰衣草精油 热敷不经痛效果超好! 什么办法治痛经

     

      适用精油:上述提到的丝柏、薰衣草、玫瑰、罗马洋甘菊、茉莉、甜橙都可以。

      做法:1.脸盆中放入温热水,滴入1-3滴精油。

      2.将毛巾浸入水中,只留下两端手握的地方保持干燥。

      3.将毛巾拧干。

      4.浸泡过精油热水后,将毛巾敷贴在下腹部。为了避免毛巾太快冷却,可以使用保鲜膜固定,再压上另一条干毛巾。等到毛巾温度逐渐变凉后,就要重新泡过精油热水。

    小贴士:

     

      怀孕哺乳慎用精油,接触肌肤前先调合。精油热敷和按摩好处多!需要提醒的是,有些精油比较不适合怀孕或哺乳的妈咪使用,像是茉莉精油、玫瑰精油等,使用前务必谘询医师、芳疗师等专业人士。另外,精油利可以直接滴入水中薰香、泡脚或热敷,但多数不可直接涂抹于肌肤,应该先调合基底油(比如:荷荷巴油、甜杏仁油),稀释浓度之后才可接触皮肤,以免造成刺激。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精油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美容养颜香草护肤

上一篇:2019年春季可以提供的香草种子,现在播种正是季节
下一篇:小年要这么过才够味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