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护薄荷、百里香等香草植物需要注意的10个事项

  • 发表时间:2019-03-16    |   | 点击数135

  • 养护香草植物可比养花简单要多了,就像在和蔬菜一样,它们对光照的需求量多大,养在半阴的阳台和窗台上能生长良好,适合盆栽养护,它们长出来的叶子和枝条还能用来烹饪,本身也能够散发清香的气味。

     

    下面会给一些园艺新手介绍养护香草植物需要注意的事项。

    1.准备疏松肥沃的土壤

    想要香草植物一定要生长良好,要选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腐殖土,可以用堆肥土、泥炭土和珍珠岩搭配,可以适当添加河沙,你可以在盆底添加一些腐熟的粪肥,这样能够持续促进香草植物生长。

    最好是选择微酸性的肥土,盆栽养护的香草植物一般是每年在花盆顶部添加一些微酸性的堆肥土。


     


     


    •  

    •  

     

    2.播种繁殖

    想要得到更多的香草植物,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买一些香草的种子培育。

    一小包的薄荷种子就可以种满一大片,能够保证培育成功。

    一些比较难播种繁殖的香草植物,你就可以直接买一些植物的幼苗,或者用枝条扦插繁殖,比如常见的百里香或迷迭香,它们的种子发芽率比较低,幼苗也很难培育成功。

    买来的香草种子要尽快播种,种子放得越久,发芽率就越低。


     

     

    3.耐养的香草植物品种

    对新手来说,最好是先从比较容易养护的香草,比如最常见的罗勒、薄荷、百里香。它们都是非常容易养护的香草植物之一,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播种繁殖的成功率也高,新手完全能够将它们养好。


     


     


    4.适当浇水

    一定要养成定期浇水的习惯,避免过度频繁浇水,土壤不能长期潮湿,更不能积水。

    浇水的时间也要注意,一般是等土面下3~5厘米的土壤都干了,再进行浇水,每次浇水要完全浇透,直到盆底的排水孔有水滴出来。

    如果是养在室内空气比较干燥,那就可以每天喷适当的雾状水,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但是叶子上不能长期积水,否则容易造成叶子腐烂。


     


     


      

     

    5.适当的光照

    香草植物对光照的需求很少,但并不意味着就能将它们养在完全黑暗的环境,放在有适当光照的窗台或阳台上,最好是摆放在朝南的位置。

    如果在室内没有阳光,那就要好好摆放在光线明亮的荧光灯下面,保证每天有十小时以上的灯光照射,这样也能维持生长。

    养护的位置还要保持通风透光,避免养在环境密闭的空间,如薄荷对环境适应能力特别强的不活,在干燥和不通风的室内,就特别容易感染真菌病害。


     


     

     

     


    6.定期修剪

    想要香草植物生长旺盛,一定要注意修剪,比如最常见的罗勒和薄荷,想要它们枝叶生长浓密,一定要定期修剪。

    一旦发现叶子带病斑或枯萎,那一定要及时剪掉,盆土里也不要留落叶。

    如果发现枝条长得比较长,要进行适当掐顶,叶子的顶部嫩枝剪掉之后,可以促进不断分枝,但是修剪的切口要避免沾水,否则容易感染病菌。


     

    7.扦插繁殖

    想要更好的繁殖香草植物,一定要学会用它们的枝条扦插繁殖,比较简单的就包括薄荷、百里香、罗勒、牛至和迷迭香等,它们都是非常容易生长的,枝条剪下来,去掉底部的叶子,扦插在水中或土壤中,都能很快生根发芽。


     

    8.了解不同的品种

    在栽培香草植物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具体的品种,比如最常见的薄荷,它就有一些可食用的品种和不可食用的品种,在购买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它们还有不同的口味,香味也是各不相同的。


     


     


     

    9.避免过度蔓延

    如果你的香草植物是种在院子里,那就要避免它们过度蔓延,最好是用花盆栽培或者使用一些栅栏隔开。对于容易蔓延的薄荷或百里香,你就是要定期进行修剪,将过度生长的枝叶全部剪掉。


     


     


     


    养护香草植物越久,你的经验就会越多,你会发现阳台院里就会被大片的香草植物淹没,特别是薄荷、罗勒和百里香。

    想要解决这些旺盛生长的香草,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将它们采摘食用,很适合用来制作配料、茶饮和沙拉。


     


     

    联系我们

    百草香公司微信:15253220805

    百草香公司q q : 1955869997

    百草香公司电话:15253220805


     

    淘宝店铺: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77583292.2.532eb8f9bY9291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1.favorite.d53.15c63606g06UyV&mytmenu=mdianpu&user_number_id=2813277440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薄荷香草种植养护牛至香蜂草薄荷迷迭香鼠尾草

上一篇:这样养,让干枯的迷迭香轻松枝繁叶茂!
下一篇:香蜂草(柠檬薄荷)应该如何种植?柠檬香蜂草冬季可以越冬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