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植物连载之第二篇:香料分类

  • 发表时间:2019-11-09    |   | 点击数123
  •   

    芳香植物连载之第二篇:香料分类

        香料根据来源的不同可以分为天然香料和人造香料,而人造香料也称单体香料。天然香料,是指自然界生物具有香气和香味的物质,又可分为植物性香料和动物性香料。植物香料是指以植物的花、叶、茎、根、果实等为原料通过蒸馏、压榨、萃取等方法取得的芳香油和树脂类。芳香植物根据香料存在于植物不同部位可分为以下几类:

    植物香料分类

     

    1、花部 常见的有茉莉、玫瑰、薰衣草、橙花、沙枣花、香紫苏等。

     

    2、叶部和茎总 薄荷、香草、留兰香等。

     

    3、树皮部 桂皮、肉桂等。

     

    4、树干部 樟木、柏木、玫瑰木、芳樟木等。

     

    5、根茎部 姜、岩兰草、菖蒲等。

     

    6、果实 柑橘、橙子等。

     

    7、种子 丁香、茴香、小茴香等。

     

    8、树脂 苏合午脂、赖百当香脂等。

     

     

    动物性香料

     

    动物性香料则是指从动物的生死腺分泌和病态分泌物中提取的香料。种类不多,常见的有麝香、灵猫香、海狸香等,此类香料也有不适的臭味,但经稀释后,能产生优雅的香气,在调和香料中作为定香剂。

    人造香料

     

    人造香料,是具有单一化学结构和香气物质,可分为游离香料和合成香料,是用化学原料或芳香油中分离物和有机合成方法而得到的香料。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用的一般都是调和香料或香精,它是用多种天然香料和人造香料混合配制而成的。目前调和香料按照用途可分为八大类450多种,有食用香精、烟用香精、化妆品香精、皂用香精、牙膏香精、洗涤用香精、工业用香精等。 

     

    好了,香料分类就写这么多吧,芳香植物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欢,喜欢芳香,了解香料,就关注我吧.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香料

上一篇:芳香植物连载之第一篇:了解芳香植物
下一篇:迷迭香精油,肌肤的“回春”之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