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植物连载之第一篇:了解芳香植物

  • 发表时间:2019-11-12    |   | 点击数137
  •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芳香植物连载之第一篇:了解芳香植物

    我国芳香植物在发掘和应用具有悠久的历史,有文字记载的有《楚辞》以及《本草纲目》,当时芳香植物的用途大多是沐浴,焚香、调味或是入药,而随着东西方贸易的往来,香料也成为了主要商品。与丝绸之路相对应的福建泉州海上香料之路也是闻名一时。由于芳香植物的运输不便(花茎叶),人们开始发现可以从芳香植物中提取纯净的香料——芳香油,这一发现使花香不再受花开花落自然规律的束缚,可以一年四季保持花香气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上芳香植物有3600多种,有效开发利用的有400多种,而芳香植物的共同特点就是具有挥发性,且各自香味独特,对人休安全。芳香植物在医药保健、食品添加、美容扶肤、空气清新、观赏绿化等领域运用非常广泛,因为芳香植物所释放出来的香气具有抗氧化性和抗菌性,是净化空气最好的绿色产品。这里给大家列举一些常见的芳香植物:


    芳香植物连载之第一篇:了解芳香植物

    薰衣草Lavender

     

     

    花语:等待爱情、心心相印
     

    功效:薰衣草其叶形花色优美典雅,是多年生耐寒花卉,适宜花径丛植也可盆栽观赏因其功效最多,被称为“香草之后”。自古就广泛使用于医疗上,茎和叶都可入药,芳香解压促进睡眠,防虫杀菌香化空气。有健胃、发汗、止痛之功效,是治疗伤风感冒、腹痛、湿疹的良药喜冷凉全日照的环境,忌高温潮湿薰衣草一直是旅游景区,高档墅、婚纱影楼拍摄场地必选场景。 

     

    迷迭香:rosemary

     

    花语:忠贞、纪念
    迷迭香盆栽_副本

    功效:清香提神、增强记忆力、美容抗氧化。迷迭香别名海洋之露,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迷迭香有增强记忆力,提神,调理贫血,可祛斑,减少皱纹强化肝及心脏功能。多年生的常绿灌木,有浓郁的清香有很强的的驱虫杀菌、提高和加强记忆力的作用。在小说、喜剧、歌曲中都能觅到它的影子,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是重要的香草香化、绿化品种,可替代传统的矮松。

     

    柠檬草:lemon grass

     

    花语:开不了口的爱
     

    功效:气味清香、抗菌消毒、缓解感冒、美容养颜。具有怡人的柠檬芳香,可替代柠檬制作柠檬水的用途。柠檬香茅泡浴,可消除疲劳,以热水冲泡做成香草茶或药草茶亦十分可口。其基部嫩茎干部位则适合作为鱼、肉汤料理之添加香料。国外甚至将其作为感冒祛风之草药,

    并有健胃、利尿、润肤、美容养颜、驱除蚊虫等作用。

     

    百里香:thyme

     

    花语:勇气
    百里香1_副本

    功效:气味清香、防腐抗菌、增强抵抗力、提升记忆力。百里香其香味浓郁,用于提取香精、

    佐料、保健蔬菜、香草茶,做成香囊、香枕对失眠、抑郁症等有很好的疗效;将百里香放在醋中煮开,熬于额头可抑制头痛。做米饭时,撒上少许百里香香末,会使得米饭芳香可口。

    百里香还具有强烈的杀菌、防腐功效,常用来制作酱菜、香草油。枝叶泡茶可以提神及治疗感冒等。

     

    马约兰:Marjoram

     

    花语:沟通
     

    功效:马约兰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株高30-60厘米 花簇多稀疏,且呈粉紫色 马郁兰的味道甜美,带有些微刺激性的苦涩香味  最常被用于沙拉,制作酱汁、肉类烹调,泡茶饮用可减缓疲劳、舒减压力。其还是制作香水的主要材料。有松弛神经的作用,能缓和头痛、失眠的毛病。尤其是在饭后饮用,可让人在夜晚熟睡。不仅如此,还能排除体内的毒素、帮助消化、激起食欲。其在药理学和本草疗法中是一种草药。也是开发、美化、香化环境的理想品种。

    芳香植物连载之第一篇:了解芳香植物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牛至鼠尾草

上一篇:西餐烹饪中9种常用香草,你真的用对了吗?
下一篇:芳香植物连载之第二篇:香料分类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