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芹好吃吗?怎么种植?欧芹在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收获

  • 发表时间:2020-08-12    |   | 点击数99
  •      

    欧芹好吃吗?怎么种植?欧芹在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收获 .在芹菜的分类中,我们看到的很大一颗的芹菜,根茎很粗的芹菜是水芹。还有一种芹菜小小的,看起来像是水芹的缩小版,但是闻起来芹菜的香味更浓郁,在很多西餐里我们都可以看到作为配饰或者配菜在里面的芹菜叫做欧芹。欧芹1 (2)_副本

        欧芹原本的产地也是在欧洲那边,后面引进到我们国家后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是因为欧芹独特的香味和比水芹更丰富的营养。

     

    吃芹菜可以排毒补虚

     

        人们常说多吃芹菜可以排毒补须虚,这是因为欧芹里含有的利尿素和维生素比较丰富的原因,利尿可以去除人身体多余的垃圾水分,让人不再水肿发虚,从人的本源上调节身体机能。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么好吃,对人身体有这么多好处的欧芹该怎么种植吧。

    种植前先选地

     

        欧芹种植开始要选地,芹菜大部分组成成分都是水,所以欧芹也喜欢湿润,但是喜欢湿润并不代表要把欧芹泡在水里,而是要保持表土湿润。要想欧芹种的好,土地要提前翻整,在翻整的时候可以将土壤的虫卵晒死,然后在给土地平整,给欧芹做平畦等待播种。

    什么时候播种最好呢?

     

        那么欧芹在什么时候播种最好呢?其实欧芹对季节没什么苛刻的要求,只要过了春天,就可以开始播种了,甚至在冬季的大棚里也可以种植的活欧芹,不过冬天可能要催芽,催芽就是将种子放在温水里侵泡,然后捞出来晾干播种,侵泡的温水里可以加入消毒液对种子进行消毒,种出来的欧芹会减轻病害的发病率。
     

    欧芹的田间管理中

     

        欧芹的田间管理中,菜农主要留意欧芹有没有出现病苗或者死苗的,如果有要整株挖穴摘除,并且要带出那一片欧芹菜地,焚烧病苗彻底摧毁的病菌。欧芹长得个不大,但是还是很吃肥料的。平均一个月至少对欧芹施肥一次。

     

        夏季挥发水分挥发的快,每次浇水浇一会都蒸发完了,而且蒸发还会吸热,菜农必须在欧芹上面覆盖稻草,在稻草上面浇水,避免正午浇水,稻草可以减少水分的挥发量还可以保湿遮阳。

    欧芹的采收

     

     欧芹好吃吗?怎么种植?欧芹在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收获

     最后是对欧芹的采收,欧芹的生长期大概是四个月左右,具体采收时间要看播种时间而定,采收的时候欧芹要保证每一株上都有十片叶子以上,为了保持品质,采收的时候一定不能硬扯,避免扯掉欧芹的新叶和嫩叶。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欧芹怎么种欧芹好吃吗欧芹种子欧芹苗赫柏香草园芳香植物香草苗

上一篇:夏季蚊虫叮咬,养上几种“驱蚊植物”
下一篇:柠檬味的香草,麻辣卤水中的柔和剂,与陈皮丁香搭配效果超赞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