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合秋天种植的香草,喜欢香草植物的花友不要错过

  • 发表时间:2020-09-12    |   | 点击数88
  •  

    薰衣草:在室内种植,只要温度在18-24℃就可生长。柠檬马鞭草:它喜欢阳光充裕的环境,播种出苗后小苗比较脆弱,要注意防寒。猫薄荷:喜欢冷凉的环境,生命力旺盛。要注意保暖,防止冻伤。


    香草秋播是为啥

    克服杂草

    春季播种时,花盆的边缘很容易长出一些小草,刚长出的香草可能会被杂草覆盖,尤其是养花新手,可能根本分不出谁是谁,以至于最后,香草死亡,杂草丛生,养了好长时间的草!

    春天吐芳

    香草子午的花期一般都在5月份,秋季播种经过两季的生长,香草的根系足够发达,春天有足够的分枝,会开出更加有生命力的花朵。

     

     

     

    薰衣草

    播种时间

    薰衣草的种植时间受温度的影响,一般在温暖地区每年3~6月或9~11月进行,寒冷地区,可在室内种植,只要温度在18~24℃之间,就可生长。

    薰衣草种植到开花一般需要18~20周的时间,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你是完全看不出薰衣草本来的样子的。

    播种方法

    1.选盆:家庭播种薰衣草,一般选择比较矮小的花盆,或者用其他的漂亮容器代替。

    2.选土:薰衣草的种子比较小,并且发芽难,所以土壤一定要选择疏松透气,持水力高的,在播种之前最好进行消毒。

    3.浸种:将薰衣草的种子浸泡在40℃的温水中24小时,促进发芽。

    4.每盆2~3粒薰衣草种子,种子发芽之后根据小苗的生长情况,适当的间苗。等小苗长出4~6片叶子时就可以遗址上盆了!

     

     

    柠檬马鞭草

    播种时间

    柠檬马鞭草适宜春秋播种,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所以室内种植,一般放置在南向阳台。秋季播种,小苗比较脆弱,入冬后要注意防寒。

    播种方法

    1.选土播种:柠檬马鞭草的播种一般选择泥炭土+珍珠岩+河沙,加入少量的有机肥,配置成营养土。土壤配好之后,将种子均匀的撒播在土中,盖上一层薄土,浇透水就可以。

    2.育苗:种子种下之后,保持通风良好,控制室内温度在20℃左右,当幼苗长到3~5厘米高的时候,可以进行分盆移栽了!

    3.养护:柠檬马鞭草生长很迅速,需要经常修剪,才能促发新枝。已经枯黄的枝叶需要及时减掉,保持通风良好,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平时当盆土变干就及时浇水,避免盆中积水,注意浇水时不要直接浇到叶片与花上。

     

     

     

    猫薄荷

    播种时间

    播种最佳时间9月中旬。猫薄荷喜欢冷凉的环境,生命力旺盛,花开夏季,有薰衣草、玫瑰等美丽花草的地方就会看到它的身影,但单独种植,蓝色的花朵也是很漂亮的!

    播种方法

    1.播种:选择中等的花盆,将种子均匀的播种,每穴1~3粒。种植后盖上一层薄土,保持温度在18~22摄氏度,2周左右会出苗。

    2.移植:出苗4~6周之后,将单株的小苗移到花盆中,根据生长情况适当的选盆。

    3.养护:移植之后浇一次杀菌剂,可以避免根系寿真菌感染腐烂。猫薄荷对环境的要求不严格,南北方都可以种植,但需要注意,在12摄氏度以下的环境,猫薄荷会受到冻害,注意保暖。

     

    猫薄荷2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遇见香草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猫薄荷薰衣草秋播植物秋种香草柠檬马鞭草

上一篇:藿香都能治疗哪些疾病?藿香的主要价值有哪些?
下一篇:迷迭香烤鸡和干白葡萄酒更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