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植物香妃草,不仅盆栽小清新,而且气味香甜、用途很广泛

  • 发表时间:2021-01-21    |   | 点击数226
  •  芳香植物香妃草,不仅盆栽小清新,而且气味香甜、用途很广泛 

        说起香妃草,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到传奇故事里自带体香的香妃,其实它除了气味芳香、用途广泛,与香妃并没有什么关系,仅仅是因为叶片内含有芳香精油,古代女子偶然发觉用它来泡水沐浴或做香囊,会在皮肤或衣物上留下淡淡的香气,因此而有了香妃草的叫法。

      

        香妃草与薄荷、碰碰香,是“近亲”:香妃草也叫白边延命草、红花烛光草、花叶香妃草,它与薄荷、碰碰香同为唇形草科、香茶菜属芳香植物,而且它既沿袭了薄荷的清凉,也继承了碰碰香接触后可散发苹果香的特点,既是中药材,也是可食用香草。除了用于盆栽观赏,也可以用来做料理、茶饮以及提炼芳香精油。

      香妃草

    关于香妃草:

        香妃草属于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茎纤细而偏木质化,易分枝,幼苗期多为直立生长,爆盆后亦可蔓生。叶片厚革质且偏肉质,两两交互对生、边缘带有排列规则的波浪形小锯齿,叶片表面覆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细绒毛,斑叶品种则叶缘镶嵌着一圈好看的白边。香妃草养护不难,与薄荷以及碰碰香的生长习性以及打理方式基本相同。花期主要集中在夏末初秋,花朵为粉色或白色管状小花,非常小清新,繁殖则可以播种或扦插为主。香妃草养护不难,与薄荷以及碰碰香的生长习性以及打理方式基本相同。花期主要集中在夏末初秋,花朵为粉色或白色管状小花,非常小清新,繁殖则可以播种或扦插为主。

      

    适宜生长环境以及日常养护:

        香妃草对土壤并不挑剔,疏松肥沃、透气性和排水性良好的园土、沙壤土、腐殖土等就是很好栽培基质。

    它喜阳光充足,温暖湿润的环境,也可耐半阴,但长时间光照不足不仅斑叶会变淡而且叶间距也会变宽;盆内过于潮湿积水则容易烂根、掉叶子。

     

        它可耐高温和干旱,但是不耐严寒,除夏季给予适当遮阳以外,其余季节都可以全日照或散光环境养护,冬季则需要保持盆土干燥且环境温度不低于5℃才能顺利越冬;北方地区冬季除了移进温暖室内,也可以剪掉大部分枝叶以宿根的方式过冬。

    盆栽的香妃草如果长势过于茂盛,可适当进行修剪或摘心,既有利于保持良好的株型,也有利于促进分枝,并保持良好的通风。

        盆栽香妃草可在每年的4-5月份左右进行换盆换土,除冬季节制浇水以外,其余季节都可根据盆土干湿度见干见湿,旺盛生长期每半个月施些稀释的水溶肥或直接在盆内添加适量的缓释肥即可。

     

    香妃草由于自带香气,含有挥发性的芳香精油不但不易产生虫害,而且夏季还有驱蚊的作用,摆放在厨房、洗手间、办公室等场所清新怡人。除了用于盆栽观赏,它好看的嫩叶片也可以用于冲泡茶饮或装饰餐食料理。既可用于观赏,同时兼具趣味性,喜欢芳香类草本植物的花友可以试着养一盆!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植物耐热芳香植物香妃草香草香料香草苗香妃草盆栽

上一篇:两种适合南方种植的芳香植物,不仅香气浓郁,还可驱蚊防虫!
下一篇:​百里香盆景怎么做?微型百里香盆栽怎么种好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