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种适合南方种植的芳香植物,不仅香气浓郁,还可驱蚊防虫!

  • 发表时间:2021-01-22    |   | 点击数227
  •       

        芳香植物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兼有药用、食用和香料等的用途。夏季,如果拥有以下两种芳香植物,不仅清香扑鼻,还有驱蚊防虫的效果。

    碰碰香

     

    轻抚碰碰香的枝叶,就会闻到香味,捣碎叶片时香味更浓,还能驱蚊防虫。

    花期:夏季。

    习性: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耐半阴,怕积水。生长适温10℃~25℃,冬季不低于10℃。

    摆放:宜放在朝南和朝西南的阳台或窗台。

    浇水:喜湿润,生长期盆面干后浇透水,但不能积水。冬季减少浇水。

     

     

    施肥:4~10月生长期每月施肥1次,用腐熟饼肥水。

    换盆:每年春季换盆,用肥沃的园土、泥炭土和腐叶土的混合土。

    病虫害:很少发生病虫害。

     

     

    香叶天竺葵

     

     

     

     

    香叶天竺葵在花市上称为“驱蚊香草”。有很多品种,有玫瑰花香、薄荷气味、柠檬香味、苹果香味、麝香气味等。

    花期:春季至秋季

    习性: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忌积水和高温,耐瘠薄,稍耐阴。生长适温10℃~20℃,冬季不低于7℃。夏季处于半休眠状态,要严格控制水分。

    摆放:宜放在阳光充足的阳台或窗台,也可搬到室外养护。

    浇水:春季每周浇水2~3次;夏季进入半休眠状态,浇水应减少,宜在清晨浇水。秋季每周浇水1~2次;冬季每周浇水1次,晴天中午进行,切忌用冷水喷浇和叶上留水。

     施肥:4~9月每10天施肥1次,用腐熟的饼肥水,防止肥液沾污叶面。

    换盆:换新的栽培基质,浇水后放半阴处恢复。

     

    病虫害:生长期如果通风不畅或盆土过湿,易发生叶斑病和灰霉病。发病初期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喷洒防治。虫害有蚜虫、红蜘蛛和粉虱,发生时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

    芳香天竺葵4.7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植物耐热芳香植物碰碰香芳香天竺葵香草料理驱蚊香草

上一篇:永久花,让肌肤相信天长地久
下一篇:芳香植物香妃草,不仅盆栽小清新,而且气味香甜、用途很广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