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旅游产业如薰衣草般盛开

  • 发表时间:2013-02-18    |   | 点击数158
  • 每年的6月初至10月底薰衣草盛开。眼下,越来越多的薰衣草主题庄园在北京市区周边涌现,不仅吸引了想要办户外婚礼的新人、想拍情侣照的情侣,也带来了好吃的薰衣草料理,令人放松的薰衣草温泉,更衍生出许多薰衣草产品,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香草旅游产业链。


    花田
    婚礼与婚纱摄影的最爱
    想象一下,绿草坪、白地毯、粉气球、紫花田。与室内婚礼相比,在紫气飘香的薰衣草花田中举办婚礼是不是更让你心动?
    北京的薰衣草庄园大多坐落在远郊,但蓝调薰衣草庄园距离市区最近。来到这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紫色。花田里,每隔几米就有一对身着华丽服饰的恋人,在专业摄影师的指导下摆着Pose,定格情人间的幸福。
    草坪东南角,一对新人正在举办结婚仪式。没有传统室内婚礼的漫不经心,亲朋好友都兴奋地抛撒花瓣,祝福新人。
    每值薰衣草花期,不少恋人便来到蓝调庄园举办草坪婚礼、拍摄婚纱照。这里种植了薰衣草、马鞭草、迷迭香、洋甘菊等百余种香草植物,占地1200亩;其中20多个品种的薰衣草占地500亩。
    料理、温泉、DIY
    放松舒缓的体验
    将薰衣草制成食物,你的味蕾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密云云峰山的梦田薰衣草庄园里,各种薰衣草食物被摆在了餐桌上。
    新鲜的薰衣草叶配上浓郁香醇的法式浓汤,外酥里嫩的素鸡腿淋上特调浓郁的薰衣草酱汁,浓郁的牛奶加上清香的薰衣草茶,甜而不腻的薰衣草饼干、蛋糕凤梨酥,在弥漫着薰衣草香的园子里品尝独特的薰衣草香草套餐,可谓别有一番风味。
    蓝调薰衣草庄园里的薰衣草足浴温泉属于氟型淡温泉水,其微量元素偏硅酸能洁净、洗涤及消炎皮肤,氟水可以提高免役力,在其中加入薰衣草还有祛斑、美白、安神等功效。同时,薰衣草DIY也被各大薰衣草庄园纳入产业链中,如DIY薰衣草洗护用品、香薰蜡、精油项链等。
    香草旅游
    不断扩展的产业链
    国内的薰衣草种子最初基本都从法国、意大利等地进口,再根据本地条件培育。照顾薰衣草要注意阳光、水分、温度。由于国内香草专业人才以及管理人才欠缺,国内部分薰衣草庄园的运营状况目前还不是很理想。
    眼下,北京的薰衣草正值盛花期。据薰衣草工程师武启亮介绍,薰衣草光品种就有百余种,每种的花期都有区别,北纬32度至40度的地方最适合其生长。3000余种香草中,国内只有200-300种。
    伴随着香草业的发展,由摄影、婚礼、料理、温泉等构成的薰衣草产业链也在不断扩展。庄园将香草创意开发,形成系列,包括薰衣草卫浴、熏香、布艺、香包、香枕、饰品、礼品等。有的庄园甚至推出了自己的品牌,如蓝调庄园的shmily香·爱等。

上一篇:芳香植物迷迭香的传说
下一篇:香叶天竺葵——驱蚊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