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花草茶

  • 发表时间:2013-03-08    |   | 点击数342
  • 芳香花草茶
    芳香花草茶不同于中国传统茶,也不同于药用保健茶,因为它基本不采用中国茶叶而全部的入茶材料是芳香植物,它一定具有保健功能但不是通常的苦口良药,而是非常香甜。芳香花草茶的特点是芳香性,营养性,药用性,色彩性。欧洲人早在300年前已经有意识选择一些色香味俱全,又有一定保健功能的植物调配成日常饮料,称为芳草茶,渐渐将药草茶发展成一种休闲情趣饮品。这股风气很快传遍欧洲,继而传入美国,日本,在港台乃至大陆都极为风行。饮用时让人仿佛置身于美丽的大自然,身心都得到松弛,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所以颇受节奏紧张的都市人的欢迎。 冰饮:炎炎夏日,冰饮胡椒薄荷茶、洋甘菊茶等,也很可口,只是得泡浓些。也就是原料用量不变,但水量减少1/3-1/2,才不会在加冰块后稀释了花草茶的滋味。 口味轻柔的花草茶除了可以当做下午茶品尝外,若再配合其药理功能,在适当的时候享用,也是不错的选择。例如晨起品尝提神的薄荷茶;餐后不妨辅以促进消化的柠檬马鞭草茶;睡前则适合饮用助眠的西洋甘菊茶。 日常忙碌紧张的都市人,不妨偷闲挑选一个安谧的角落坐下来,放上一曲柔和的音乐,泡上一壶充满自然气息的芳草茶,搭配一盘清淡爽口的点心,或独自捧读,或三五好友轻谈浅笑,让疲惫的心灵得到休憩。

上一篇:芳香健美
下一篇:香草的使用以及芳香料理介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