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赏香草,食香草,沐香草

  • 发表时间:2013-03-21    |   | 点击数302
  • 徜徉在氤氲着薰衣草迷人香气的庄园中,随意摘几瓣香草轻轻一闻,顿觉心旷神怡;泡一壶香草茶,品一块薰衣草饼干,慢慢享受香草带给您的芬芳和料理……6月5日,在涵江区白沙镇龙东村的香积国香草庄园,全省首家以香草为主题的生态农业观光园正在加快扫尾工程施工,将于今年国庆前对外开放。
    这一香草庄园是由台胞吴进生投资建设,以“种香草、赏香草、闻香草、饮香草、吃香草、沐香草”为主题,将香草文化融入生态观光农业,打造“莆田版”浪漫优雅的普罗旺斯(法国一处著名香草景观)式美景。吴先生说,10多年前他在日本的一个花博会接触香草,还吃了薰衣草手工饼干、冰淇淋后,就爱上了香草文化,便筹划着打造一个香草庄园。经过四处考察,他认为白沙镇龙东村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很适合香草生长,便于2009年来这里投资千万元建设香积国香草庄园。


    几年下来,吴先生自己荷锄下地,种下薰衣草、迷迭香、天竺葵、七里香、夜来香、清香木、柠檬草、杜松等近百种带有特殊气味的芳香植物,特别是薰衣草第一园区内有齿叶薰衣草、羽叶薰衣草、狭叶薰衣草、甜薰衣草等20多个品种,夏天薰衣草开紫色花穗,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醉人芳香的紫色浪漫大地。吴先生还开辟了“开心农场”,种植乔木、灌木、草本、花卉、瓜果、蔬菜逾百种,并进行拍照和收集相关材料,制成画册,取名“香积国百植谱”,提供给游客作导览之用。

    在欧洲国家,百里香、罗勒、薄荷等香草像中国的花椒、八角一样,都属于很常用的调味料。这几年他一直在试验制作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和各种料理,并获得成功,比如用迷迭香香草调料制成的地中海牛排,添加香荚兰香草的冰淇淋,利用薰衣草和莆田枇杷制成的枇杷酥等各式“枇杷西点”,都让人垂涎欲滴。从健康保健的角度看,香草植物含有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挥发性成分,其中植物精油在美容、洗浴、足疗保健领域也普遍使用。此外,在建的香草文化馆将开设香草SPA水疗区,用香草泡汤消除疲劳等。

上一篇:爽口荆芥菜
下一篇:糯米香芹粥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