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疗法美容养颜的应用

  • 发表时间:2013-04-03    |   | 点击数590
  • 芳香疗法在保健美容方面的应用 芳香疗法有益于护肤,特别对护肤明显的精油有:花梨木、熏衣草、苦橙柑、甘菊、胡萝卜籽、鼠尾草、天兰葵、百里香、柠檬、橙花、玫瑰等。
    精油有三个特性:第一,杀菌。精油不但对细菌有效,连一般之病毒及微生物亦有良好的抵抗力,如将精油加热,使精油分子挥发进入空气中,可达到杀菌和除臭的双重功效。第二,再生。精油不但可以促进细胞再生能力,帮助伤口愈合,且具有延长细胞生命和使细胞延迟老化。第三,解毒。一旦精油进入人体细胞,可以帮助细胞新陈代谢,促进有效呼吸作用之进行,排除细胞代谢后之废物及毒素,使细胞保持健康状态。
    所以,芳香疗法有其强大的护肤功效:(1)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2)加强淋巴系统的排毒功能;(3)增强免疫力;(4)激活细胞再生能力;(5)调理细胞的呼吸代谢正常;(6)防止及治疗微生物的感染;(7)舒解身心,稳定情绪;(8)加速表皮的代谢,清洁皮肤;(9)增进皮肤吸收养份。
    比如:玫瑰,气味甜而沉的纤细花香,采用花瓣萃取精油。不仅对头痛、失眠、神经紧张有其精神心理的效用,还可清血、利肝、利脾、健胃等,对身体有效用,更重要的是,对皮肤有消炎、抗菌、收敛的功效。玫瑰香清油,适用于所有的皮肤,特别有益于成熟、干燥、硬化或敏感的皮肤,其紧实、舒缓的特性,对发炎现象很有帮助。由于它能收缩微细血管,所以是治疗皮肤中微细血管扩张、破裂的神奇之宝。

    \

上一篇:浅谈芳香按摩疗法的效果
下一篇:芳香疗法的历史轨迹之中国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